​​随着时代的发展,重男轻女的思想已经逐渐改变。很多家庭更倾向于有一个女儿,因为相比起来,女孩比男孩更听话,小时候也没有那么调皮捣蛋。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为什么说是父亲的小棉袄?而不是母亲的呢?

很多家庭中,女儿都跟爸爸更亲近一些,但是也有一些家庭,如果让女儿和父亲单独相处的话,往往会没有话说,气氛也会特别尴尬。但是我相信:不管是哪个家庭,女儿其实都希望和爸爸亲近一些。为什么女儿更喜欢亲近爸爸呢?这就和儿子更喜欢妈妈多一点一样,都是有着特殊的原因的。

爸爸给的安全感更多

都知道女孩比男孩更需要安全感这个东西。相比起来,女孩的胆子也比男孩子的小,所以从小就希望有一个人能够保护自己,就是如同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总有人为自己遮风挡雨。而父亲作为自己出生第一个见的男人,就想从爸爸身上获得足够的安全感。在任何时候,爸爸都是他们的避风港。

爸爸对待女儿会更加温柔

一个家庭如果拥有的是一个儿子,因为男孩子长大后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所以从小受到的教育也就更加严格,父母对孩子的管教也会更严。而女儿就不一样,从小就是在爱与呵护中长大,有的家庭甚至舍不得骂她们一句。而且,爸爸对女儿的宠爱,是男孩子不能比较的。

在有的孩子眼中,妈妈很啰嗦,而跟爸爸在一起相处就很舒服。很多妈妈不答应自己的事情,爸爸会答应;妈妈不让买的东西,爸爸会偷偷给买;妈妈批评了自己,爸爸总是会安慰。所以相比之下,女儿就更喜欢爸爸多一点。

爸爸更在乎女儿的感受

正因为女儿依赖和信任爸爸多一点,这样就会给爸爸一定的满足感,所以他们也会更加在意女儿的感受,成为一个合格的爸爸。他们会尝试着去了解女儿的喜好,给她们喜欢的东西。成为一个女儿奴,随时被她们揪着心。

既然女儿更喜欢爸爸多一点,那么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爸爸呢?

1.掌握照顾孩子的技能

在女儿小的时候,需要掌握的技能就是喂奶以及日常的带娃工作。当孩子长大一些后,要给她们更多的陪伴,要知道整天只知道打工挣钱的爸爸,其实是不合格的,虽然说他们挣钱也是为了这个家,但是孩子更需要的是陪伴,孩子是自己的,不是管吃管喝就是尽到了一定的责任,而是要去多多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要知道健康才是首位。

2.多陪伴孩子

平常要多陪孩子聊聊天,说说话。让孩子感受到你,感受到她们在你心中的分量。还要多抱抱她们。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长大了,就不需要拥抱了。其实,有时候爸爸的一个拥抱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安慰以及幸福。

3.帮助孩子正确的解决困难

孩子遇到事情或者是困难的时候,要教她们怎样去解决事情,而不是一味地帮忙解决了,却不告诉她们方式方法。很多事情要学会跟她们商量,让她们觉得自己做决定,其实是很重要的。

4.教导孩子做人的道理

当孩子受了委屈,要安慰孩子。如果是她自己的错,就要告诉孩子敢于承担错误,如果是别人的,也不能一味的委曲求全,让孩子学会明辨是非。告诉孩子一个道理:智慧远远比拳头更能解决事情。要知道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孩子一生的财富。

相信看过这篇的文章的人已经知道了,为什么女儿更喜欢粘着爸爸的原因了吧。也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爸爸了吧?宝妈们,其实你们也可以回忆回忆自己小时候是不是也喜欢爸爸更多一些呢?

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