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健身”和“健康”这两个概念经常被人混淆,但是,它们之间有重要的区别。有些人认为,仅仅因为你有能力跑10公里,你就必须健康!

天啊!

但是,健身和健康不是一个概念。这两个词并不一定要正向联系。

事实是,你可以很健康,但没有在健身;你可以有好身材,并且运动表现也不错,但不一定健康。

不用再担心。今天我将告诉你健身和健康的区别。作为一个健身&健康领域的频道,我们对任何与健身或健康相关的事情都非常感兴趣。

现在就开始吧。

很多人都相信的事

大多数人认为,如果你保持标准材,并坚持健身,你就是健康的。

但情况并不总是这样。通过健身保持标准身材,会对一个人的整体健康有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人就一定健康。

事实上,即使你跑步、力量训练、打球、做HIIT等等,而且你一直坚持,这并不意味着你是健康的。健身的人也会得癌症。

另一方面,身体健康本质上并不意味着你经常运动。我们都知道,有些人一生中从未跑过5公里,也没有举过铁,但却看起来健康无病。

是的,正如我们将看到的,两个问题之间有一些相关影响,但差异要大得多。

健身与健康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呢?这很简单。

人的每个个体都是不同的。

尽管我们有着相同的基因组成,但在基因结构、肌肉组织、生活方式、环境和整体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微小变化都会影响你的个人身材变化和健康状况。

那么,什么是健身的意义?健康又是什么?

健身如何定义?

健身指的是一个人坚持运动获得某种特定身体运动的能力,如跑步、举铁、跳跃等。

健身评定标准

健身是由敏捷度、速度、力量、爆发力、移动性、心血管调节和耐力等水平来定义的。

更重要的是,通过长期的规律训练,会适合一种运动并不意味着你也适合另一种运动(当然,我仍然相信crossfit这样训练方法的好处)。

所以,举个例子,对于长跑非常适合的人,可能就不能很好地转化为举重或拳击。

这就是为什么跑步者适合跑步,综合格斗运动员适合搏斗类运动,山地自行车手适合山地自行车,等等。

健身的因素

我们都知道增强体质的主要方式是通过体育活动。它包括某种刺激身体不同系统的活动,使身体保持一定的状态。

生活方式的选择,如饮食,也很重要。但归根结底,体育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了你的健身水平。

对大多数人来说,健身效果是可以由个人控制的。如果你不能保持标准身材,发生很大变化。你要为自己负责任的。

一直说健身,因为它与健康有关

研究表明,提高身体素质可以从很多方面促进健康: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增强免疫力等等。

所以,你的健身水平确实对你的健康状况有影响。但是,总而言之,虽然有关,但没有完全正向联系。健身水平可以被认为是对身体素质的一种衡量,而不是对健康和幸福的衡量标准。

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呢?咱们接着说。.

健康如何定义?

另一方面,健康是用来描述一个人整体健康状况。

作为一般规则,健康意味着没有疾病或其它身体问题,不遭受任何痛苦或伤害。并且不只如此。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是指不仅仅是没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一种完全的身体、精神和社会福利良好的状态。

健康评定标准

健康是由传统科学产生的若干不同元素来衡量的。这些指标包括胰岛素水平、血压、胆固醇水平、氧摄入量、激素指标、心血管健康、皮肤健康等等。

换句话说,真正的健康包括对身体和心理所有人平衡个人的整体状态。

健康主要因素

你的健康状况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基因、环境、食物、疾病、社会结构等。

所以,它可能并不总是在我们自己一个人的控制之下(但这不是让你的健康恶化的借口)。

提高健康水平的一些最好的方法包括体育活动(也就是健身),平衡营养,压力管理,减少环境污染,适当的睡眠,等等。

结论

所以,你可以通过健身来提高你的健康水平,也可以通过提高你的健康水平来提高你的健身或运动表现。这两者是相互联系的。但是,正如我们刚才所说的,它们之间在很多时候没有直接的正向联系,和完全的必然性。

谢谢阅读,敬请关注本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