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呗宠物救助

【大手牵小手  爱心无止尽】

上期说独居老人把相依为命多年的狗狗当做亲人对待,果然很多网友不能理解,但是,令他们更不能理解的是大多数儿女双全、父母健在的人也会把狗狗啊猫咪啊当家人,甚至喊它们“儿子”“女儿”,自称“粑粑”“麻麻”

一个局外人乍一听觉得不习惯很正常,因为你不是当局者所以无法感同身受。

铲屎官为宠物的付出不低于抚养孩子的精力,爱心耐心责任心

有这么个小家伙,你得给它上户口扎育苗,天天伺候着吃喝拉撒,生病了也得请假带去看医院,下班陪它玩,平常还得管教它们的行为举止,辛勤上班赚钱养着它,完全不求回报,能轻点乱咬家里东西就行,小区里养狗的邻居都会交流经验什么的……

这和养孩子有什么区别,这可不就是在养孩子么?

不养狗的人对这样的行为不解很正常,但不知何时起有人居然出现恶意质疑,例如:

“舍得给狗买这买那花这么多钱,你对你爸妈有这么好吗?”

通常有这样想法的人都缺乏共情能力多角度思考能力,对小动物好,不一定会对身边的人好,对小动物不好,对身边的人也有可能好,这两者没有因果关系

至于,对宠物好的铲屎官对自己的父母好不好这个问题,不是父母本人是不好判定的,万一宠物是他们父母养的呢?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真心爱宠物把它们当成家庭成员的人,大多都是有爱心责任心内心温暖阳光的人

养一只猫、一只狗是需要极大的耐心,在此期间也更能体会到养儿育女的不容易。

宠物的寿命不过十多年,在这段时间里它倾其所有的爱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这段时间倾其所有的对它好呢?

当然,每个人拥有不同的想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千万不能按照自己的观点去抵制另一种观点,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包容的心态

相互理解,才能更好地生活。

养猫养狗是私人的事情,不管你是把它当宠物、还是家人,只要爱它科学饲养,对它负责任不干扰到其他人,也就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END-

有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请关注我们,

我们全网账号只叫「呗宠物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