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到秋天,就馋这道菜,炖一锅不到8块钱,上桌连汤都不剩,香!最近这几天,我们这里的气温越来越低,大清早起来后感觉特别凉,要是不多一件衣服都会感觉浑身冷嗖嗖的,不由自主的会打冷颤。我们这里属于关中西部,秋季一到,空气就会又冷又干燥,稍不留意,就可能感冒发烧,所以面对这样的气候,这样的节气,不仅要随时根据气温升降添加衣服,而且要多吃一些暖胃暖身体的美食,把身体好好的保护起来,不让一丝凉气侵入体内。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道“白菜肉末炖粉条”就是我最近常做给家人的一道美食,不仅美味下饭,而且吃了以后暖胃暖身,让全身在丝丝凉风中保持热乎乎的状态,感觉特别好。

天一凉,这菜我家隔三差五必做一次,8块钱炖一锅,家人都喜欢!立秋后天气慢慢变凉了,就想吃点热乎的,就想到了白菜肉末炖粉条,炖上一大锅,汤香,菜入味,营养丰富,好吃入味,暖暖的吃着非常舒服,白菜含有丰富的钙、铁、蛋白质,还能起到润肠,白菜也是一种养肺菜,有“养肺第一菜”的美誉,秋天吃,最合适不过。这道菜既简单又快捷,即开胃又养生。最近肉价有所上升,对我们来说有点贵,但用一点肉末搭配白菜、粉条一起做炖菜,既可以节省开支,也能提高这道美味的口感,下饭香喷喷的,特别入口。这道菜也是一道传统美食,每年冬季,北方人都会做猪肉炖粉条,今天我用肉末代替肉片,也非常可口。我做这道菜时又加入了一些豆腐,让这道菜变得更加鲜嫩好吃。现在我把这道“白菜肉末炖粉条”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按照我推荐的做法尝试一下,给家人一道美味佳肴。

【白菜肉末炖粉条】

食材:白菜1颗、豆腐1块、粉条1把、肉末适量、干辣椒5根、葱1根、姜1块、少许料酒,2勺生抽,1勺酱油,盐,十三香,生抽,蚝油适量。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2、豆腐冲洗后切成厚片,豆腐最好选用老豆腐,不容易碎,干辣椒切成段,葱洗净切成葱花,姜切成末。

3、白菜去根,叶子一片片剥开,清洗干净,菜叶和菜帮分开切成块。

4、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豆腐块,小火煎,一面煎至定型后再翻面,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5、锅里热油,爆香姜末,葱花和和干辣椒段,放入肉末翻炒。

6、将肉末炒散变色,加入少许料酒,1勺生抽,半勺酱油,翻炒肉炒入味上色。

7、加入准备好的白菜帮大火炒变软。

8、再加入白菜叶子炒2分钟,加适量白开水烧开炖煮一会。

9、放入泡好的粉条和煎好的豆腐拌匀,大火烧开。

10、放适量的盐,十三香,生抽,蚝油翻炒均匀,然后炖煮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

11、这道菜,我家人没有一个不爱吃,做法简单,美味下饭,吃了全身暖暖的舒服。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