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后宫番作为动漫的一个主流题材,从它诞生至今,一直都稳占主流TOP榜前三的位置。近些年间,后宫题材更是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在许多题材的动漫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后宫元素。

历经这么多年,动漫界经历了无数次更新换代,为何后宫番,依旧可以笑傲江湖,涛声依旧呢?

后宫番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所谓的真后宫题材,这种题材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爽。无脑后宫爽这个名词,就是出自于此。像是《欧派高校》,《噬血狂袭》还有《校园的日子》。

这类动漫的男主,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最后一个不落,照单全收。他们都是真男人的典范,要是换成我,就算我有这个心,身体也跟不上啊!不说了,昨天批发的营养快线,今天又要喝完了。这种后宫题材,有着十分广泛的受众面。照单全收才是王道,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怕什么,干就完了。

炒股

第二种后宫番,就是我们所谓的“伪后宫”。看这类题材动漫,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炒股”了。这种动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男主最后都在一票女主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像是曾经的《伪恋》,女二就为我们生动的演示了一波,手握俩王四个二,还能被人打出春天。这种动漫,一般都是后宫开头,然后纯爱结尾。线上看这些主角花式发糖,线下看粉丝在线撕B,也算是玩得不亦乐乎。也正因如此,这类动漫即使在完结后,一般也都会有不错的热度。败犬也会有非常不错的人气,经久不衰。

广泛性

后宫题材,有着十分广泛的适用性。无论是校园题材,异世界题材,还是机甲打斗,它都通通hold得住。而且,后宫题材一般都是女主众多,像是我们喜欢的傲娇,腹黑,御女,萝莉,全都不在话下。这么多的妹子,总有一个是你的菜。所以,每当一部后宫番完结,我们的老婆名单,总是又会多出几个。女主这么多,题材又这么广泛,喜欢的人多一点,也无可厚非。

找老婆

第三种后宫番,和第一种“真后宫”类型完全相反,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假后宫”番。这类番剧的男主,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雨露均沾”,却就喜欢当和尚。明明受到了所有妹子的青睐,却是一个都不收,坐怀不乱,不动如山,说的就是他们。像是我们熟悉的《魔禁》系列,就是这个类型。

这类动漫,虽说男主有点废,但也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少了哪些福利剧情,可以省出更多的篇幅,去构建人设与剧情。使动漫的剧情,与人设的构建,变得更加精彩与丰满。过了这么多年,后宫番依旧可以涛声依旧,说明它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你喷归你喷,可人家的人气就是高,你说气不气?你们还在看后宫番吗?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哦~本文由“延晨的动漫窝”原创首发,欢迎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一起留言、分享加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