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海贼王中最经典的战役,海米们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顶上战争,因为他的规模已经达到了能改变时代的程度。白胡子战死直接导致新世界势力大洗牌,为了抢夺白胡子的地盘无数海贼都躁动了起来,还好有黑胡子这位霸者的重新登台,要不然还不知道会引发多大的混乱。

不过要说最具影响力的话,顶上战争和这场战役比起来还不算什么,那就是当年的神之谷大战。如果说顶上战争改变的是一个时代,那神之谷就是拯救整个世界。当时以洛克斯为首的海贼势力足够强大,就算是海军也处于劣势,一旦洛克斯胜出整个世界都会被海贼颠覆。

关于那场战役海军是如何打赢的至今还是个谜,虽然在世界政府宣传中,是海军英雄卡普以一人之力扳倒洛克斯,但实际却是卡普与罗杰联手。这两人一位是海军的天花板战力,一位是未来的海贼王,论实力确实不亚于洛克斯船上的诸多豪强,可争议也相当大,毕竟洛克斯船上光四皇就有3位,还不算其他传说级海贼,所以也出现了白胡子背叛洛克斯的说法。

众所周知白胡子曾在自己船上立过一条规矩,那就是不能杀害同伴,从这里就能看出白胡子不是一个会轻易背叛的人,那以他的脾气应该不会背叛洛克斯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从白胡子这条规矩中也能看出端倪,因为当初白胡子在洛克斯船上时,亲身经历了太多残杀同伴事情,奈何那时自己也是洛克斯麾下的人,他无权干涉船长的规矩,因此白胡子也逐渐对洛克斯产生了隔阂。

可以说神之谷事件是压倒白胡子的最后一根稻草,船长洛克斯在神之谷绑架大批天龙人,其目的昭然若示,而白胡子并不像凯多、金狮子之流,他完全没有称霸世界想法。而且白胡子很清楚以整个洛克斯海贼团的实力,想要实现船长的梦想并不是不可能,但因此引发的大战必将把无数无辜生命卷入进来,他的良心还没有泯灭,所以白胡子决定不再跟随船长的脚步。

天龙人被绑架看似和罗杰并没有关系,他为何会出现在神之谷很值得怀疑,那时罗杰才刚刚出海,与卡普并没有太深的关系,没道理会帮助卡普和海军,能想到的唯一理由就是他想借助海军的手,铲除洛克斯这一竞争对手。可仔细想来以罗杰的脾气不太可能会做这种事,那是否会和白胡子有所联系呢?

从剧情中能看到白胡子和罗杰的关系非同一般,两人甚至是多年前的故交,如果白胡子邀请罗杰一起对付洛克斯,想必罗杰不会拒绝,毕竟洛克斯的势力太过庞大,对他的航海也造成了不小威胁。因此白胡子、罗杰便趁着天龙人被绑架一事,联合海军中的卡普与洛克斯展开了决战。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