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老厨师曾经跟我说,你知道炖鸡最好吃的标准是什么吗?我问是什么,他说没腥味!

他说不论你放什么高级调料,只要吃起来发腥,就绝对不好吃,所以炖鸡一定要掌握好正确方法才行!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很多人做炖鸡,不是直接放锅里就炖,就是焯水,至于其他方法基本都不会!其实你不知道,焯水不仅去腥味作用很有限,还会把鸡肉的鲜味弄没了,吃起来一点都不鲜味!

今天我就分享一下老厨师的炖鸡方法,太棒了!

【家常炖鸡】

第一步,先把买来的鸡用清水冲洗干净!注意,里外都要冲洗干净,尽量把血污洗掉!然后把鸡身上的水分沥干,剁成大小均匀的小块!

第二步,把剁好的鸡块放入盆中,加入一大勺料酒腌制10分钟!注意,一定要购买品牌优质料酒!

第三步,锅内加入底油,先放入八角 小茴香 白芷 花椒炸出香味,然后加葱姜片继续炒出香味!

在这里说一下,白芷可能有很多人不一定熟悉,它是一种调味料,特别适合用来炖鸡。

第四步,把鸡块放入锅中,用中火慢慢煸炒,等炒到鸡块发白的时候,放入料酒继续煸炒!这样能最大程度去除腥味!

第五步,加生抽 老抽煸炒至鸡块入味,然后加入清水,慢慢把鸡块炖熟!

第六步,放入你喜欢吃的食材,比如白菜 萝卜 粉皮等,我放的是土豆和粉皮!

出锅后放上少许香菜,即成!

多用料酒和多煸炒,是炖鸡的两个很重要的步骤,一是能很好的去腥味,二是能让鸡块更好的入味!

亲爱的读者,衷心感谢你的阅读,一定记得点赞 转发 收藏 关注我!

你都是怎样做炖鸡的?别忘记给我留言,我们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