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的顺序可以显著地影响训练效果。一般情况,大肌肉群,多关节的训练应该被安排在训练的初期,因为这些训练是力量发展的基础,并需要训练者在体力充沛的状态下进行,而在完成大肌肉群,多关节的训练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小肌肉群,单关节的练习。

而在健美训练中,有一种方法为优先采用单关节运动,而不是大肌肉、多关节运动使肌肉群产生疲劳,这种方法称之为预先力竭训练法而研究认为,预先力竭训练法会降低肌肉的力量和灵活性,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最有可能是由于进行单关节预先力竭训练后,肌肉疲劳从而影响多关节练习,因此,如果是发展最大力量和功率,应尽量不采用预先力竭训练法。

如果要最大化地发展力量和功率,那么在进行跳跃和短跑这些爆发力项目之前,进行功率练习或大负荷、多关节和大肌肉群的练习是有利的,可以认为是一种快激活的作用,但是,这种激活作用似乎只对高度受过训练的个体有用。

科学文献中有大量关于加快激活的例子,为获得训练后续效应,可以在进行爆发力项目,例如,跳高和短跑之前应先进行大负荷运动,比如进行大负荷的深蹲练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