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卫门是御田手下的九侠之首,实力虽然不是九侠第一,但声望却无可取代。由于锦卫门是穿越组,所以实力上要远弱于传次郎和猫狗。而且锦卫门前期也展现过实力,大概是被明哥和罗秒杀的程度。明哥听到凯多之名就浑身冒冷汗,锦卫门破防凯多时令海迷们感到惊讶,这波加强太离谱。

如果用流樱来解释破防的话,那锦卫门挡住凯多杀手锏又怎么说?在991话情报中,锦卫门正面挡住凯多释放的热息。已知热息是凯多的杀手锏之一,具备摧毁一座城的输出,御天城就曾毁灭于热息之下。

从设定来看,锦卫门自称没有他斩不断的火炎,这说明锦卫门是火之天敌,正好呼应了能对抗凯多热息的一幕。

正所谓术业有助攻,狐火锦卫门克制火可以理解,这就和普通屏障果实免疫所以物理攻击的道理一样。连攻击力最强的御田都无法奈何屏障果实,体现了能力的绝对性。

凯多的杀手锏被挡下后,被黑的却是赤犬。每当更新一话剧情时,都会因战力问题而出现黑和吹的现象。在锦卫门的能力面前,艾斯、萨博以及马尔科都很难发挥实力。原本不应该牵扯到赤犬,但海吧却有很多黑赤犬的帖子,因为赤犬的岩浆果实与火也有着密切关联。

需要注意的是,岩浆不等于火焰。就算被锦卫门劈开,石头依然具备杀伤力。与火焰不同,岩浆更像是流动的固态。赤犬也说过,他的岩浆可以把艾斯的火炎燃烧殆尽。拿锦卫门来黑赤犬属实不合理,赤犬的体术就足以吊打锦卫门。

海军尚未踏足和之国,赤犬真是躺着也被黑。将皇之间的实力对比已成海迷圈的日常,黑吹盛行。现在是黑赤犬的居多,等到991话正式更新后,必然也会出现一波黑凯多的人群,就和当初凯多被破防时差不多。

赤犬是尾田的偶像兼心目中的最强男,但黑赤犬的海迷不在少数。杀死艾斯是赤犬作为海军大将的职责,这点其实没啥可黑的。赤犬最大的黑点是炸平民船,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人,为大局观可牺牲小部分。

所以当出现战力比较时,赤犬经常会被拿出来黑。不管怎么黑,赤犬在海军中都是最高战力的存在,卡普的巅峰期早已过去。

凯多倒是能打赢赤犬,只是会陷入持久战,大概也是十天分胜负的样子。锦卫门凭借能力的特性,确实挡住凯多一发热息,结果依然无法弥补实力的差距。凯多若恢复人形,一发雷鸣八卦就能送锦卫门归天。

锦卫门克制一切火,岩浆不在克制的范围内,所以凯多袭击御田城时锦卫门不在场,否则就暴露了九侠穿越的事实。虽然大蛇经常在凯多面前强调穿越,但凯多在鬼岛决战前从未相信。

结论:热息和雷鸣八卦都是凯多的杀手锏,其中热息被锦卫门挡下。这并非输出高低的缘故,而是锦卫门克制火。在此情报更新后,被黑的却是赤犬。黑凯多的暂时不多,吹锦卫门的也不少,甚至又能听到尾田江郎才尽战力崩了的声音。

锦卫门挡不住岩浆,因为岩浆不等于火焰,但这不妨碍锦卫门克制火的设定。凯多是锦卫门提升地位的跳板,此战之后,应该没人会小瞧锦卫门了,破防凯多和挡住热息的表现相当亮眼。

举报/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