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愿长条猫在喵星一切安好。

——萌爪君


作者:沫沫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又一只网红猫,离开了我们。

 

 

它叫のび子,是霓虹铲屎官@miyabi_2222 家中年龄最大的猫。

据报道,主人是在家里发现它状况不好,送去医院检查出严重的呼吸衰竭于20日下午2点回到了喵星。

のび子这个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你可能见过这只前臂被托住、身子拉得很长的白猫。它是互联网最早的网红猫咪之一,经常作为表情包出现的长条猫。

 

2002年的时候,主人捡到了流浪的它。

大概2005年的时候,这只可爱的小猫,出现在日本著名匿名论坛2chan的“猫”板块中,走近人们。

 

当时它还叫作“白い”,但凭借着惊人的拉伸能力一跃成为网红液体猫鼻祖,并且在「猫咪到底能有多长」的讨论声中,各种沙雕P图片层出不穷。

 

小白因此被网友冠以のび子(伸长子),主人也开心的为它改了名。

 

国内网站上也很难搜到长条猫更多的信息。但在国外,长条猫真的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猫

只要键入关键词,你会深深感受到长条猫在国外网民心目中的地位之重。

 

从2005年长条猫走红起,关于它的各种脑洞图就络绎不绝。

 

长到高笋如云

出现在任何地方

 

成为各种天体现象

游戏里也有它的身影

长条猫的插画、手办都十分惹眼

 

去年,主人重新晒出了のび子的照片,也是大家认识它的第一张照片。

 

但就是这么一只惹人喜爱的小猫咪,于2020年9月20日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地球上度过了它18年的喵生。

能想象到吗?长条猫のび子的这些图片已经陪伴着我们整整15年了!

 

最近一两年,老天爷一直在召回这些网红可爱猫,不爽猫走了,楼楼走了,猫叔走了,鲍勃走了……现在长条猫也离开了。

丧对一切的不爽猫

经典的猫叔表情包

可爱的鲍勃

也许情感细腻的我们都是如此,会为不曾真实接触过的可爱生命离开而伤感,可能恰恰因为它在我们心里,扮演了不同的角色,疗愈和共情了我们

 

 のび子乖乖的睡着了

 

对于这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网红猫,它们从来就不仅仅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咪。

它见证了我们彼时的境遇、心情、感情状态,是我们不复再有的一段怀旧岁月。

 

のび子,回到喵星球上也要快快乐乐当一个小天使哦~

 

感谢所有猫猫给我们带来的快乐,のび子,再见!

 

转发这篇文章,希望每一只去往喵星的小猫咪,都可以转世投胎到好主人家,继续做一只被疼爱的小天使。

本文宠物养护知识由宋佳琪(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审核如有误欢迎指正!更多养宠问题点击阅读原文咨询兽医,首次免费~


萌爪君:
很荣幸认识这些小家伙们。

关于萌爪医生

有问题想问兽医?

加入萌爪SVIP和兽医实时咨询

实时快捷不用等,

交个兽医好朋友!

详情请单击→这里

新浪微博:萌爪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