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的时候,自己做饭吃腻了,就想吃点爽口开胃的东西,这时候来碗螺蛳粉真是美滋滋啊!

螺蛳粉这种东西就像榴莲一样,爱它的人爱死,嫌它的人就连闻一口都想远远离开!

 

螺蛳粉一碗出锅,隔着老远,无法用言语名状的酸香味便霸气袭来,鼻子猛吸一口,飘飘欲仙,仿佛先被勾了七魂八魄去,简直欲罢不能。

美味螺蛳粉:吃前要了解的三件事,你值得收藏一下↓↓↓

1.我们吃的螺蛳是什么?

螺蛳粉中原来是没有螺蛳的,只是因为加入了用田螺肉熬成的螺蛳汤而得名——螺蛳粉。

螺蛳汤多由田螺熬制而成,汤中使用的田螺多为方形环棱螺。在江浙一带,这种田螺俗称“螺蛳”。

2.螺蛳尾巴里是什么?

——螺蛳的尾巴里常有一团不可名状的乌漆嘛黑的物质,是什么呢?

——是内脏团。

螺蛳的尾巴里是肠道、消化腺、肝脏和生殖腺等器官组成的内脏团。排泄、消化等功能就是通过这些黑黑黄黄的部分完成的。

田螺尾部食用后,不易消化,并容易引起人体肠道不适。田螺是在泥塘里生存的动物,其内脏团容易有寄生虫的存在,所以吃田螺的时候应弃掉尾部的肉。

还记得小龙虾头里的黄吗?和小龙虾一样,螺蛳的内脏团中占比最大就是消化腺和性腺,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不要食用。

3.螺蛳粉的热量有多高?

粉的热量:100g/123千卡。

每100克螺蛳粉含碳水化合物25.18克,脂肪2.11克,蛋白质0.84克,纤维素0.7克。

由此可见,100g干米粉煮出来的粉和100g的生米煮出来的饭,热量并没有多大差别。

调料包的热量:100g/450千卡。

螺蛳粉调料包的热量可不低,包含螺蛳肉汤料包,酸豆角,黑木耳,萝卜干,酸笋,辣椒油,腐竹,醋包,鹌鹑蛋,花生配料包等等。

螺蛳粉的蔬料包热量不高。

螺蛳肉汤料包由猪骨,食用油,冰糖等物质制成,猪骨熬汤加食用油的热量是很高的。

螺蛳汤料包中的辣椒油每一百克大概含有800—900千卡热量,妥妥的高热量。

由此可见,螺蛳粉的热量大多不在粉,主要在汤和调料中,但是吃粉怎么可能不放美滋滋的调料包。

想要嗦粉的你,了解了吗。

作者: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