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长反映柴犬幼犬时期太像中华田园犬,柴犬和土狗区别还是很大的,柴犬是日本本土犬种,柴犬和我国的土狗虽然性质相同,但品种保护差异还是有很大不同,土狗是国内自由繁殖的狗狗。从长相看,柴犬幼犬和土狗差别不是很大,不是专业人士是看不出来的,那么柴犬和土狗有什么区别呢?

1. 品种毛质不同

中华田园犬属于食肉目、犬科、犬亚科的一种哺乳动物,中华田园犬不是犬种,是多种中国土狗的总称,柴犬是体型中等并且又最古老的犬。柴犬是一个犬种。土狗毛发有的比较短,柴犬一般双层毛。

2. 体型区别

中华田园犬长大后肩高约25~55厘米,体重约10~30公斤。体重体型偏大。柴犬是体型中等并且又最古老的犬。正常柴犬的身材比例是:10:11,肩高:40cm,体长:44cm,体重20斤左右。

3. 五官区别

中华田园犬个体差异大,样子五花八门,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志。柴犬有固定五官形态,柴犬的鼻子一定是黑色的,耳朵是三角尖尖的,眼角呈现椭圆且微微上吊。三角耳,品相好的柴犬耳朵与头之间的比例为1:1.5:1。网红柴犬还有一个大脸盘子,作为一个显著标志。

4. 性格区别

中华田园犬性格一般温和,其广泛用于农村的看家护院,中国地区常见,柴犬性格忠诚服从性高、领地意识强,偶尔有些倔强,但是很会撒娇卖萌也是饲养的好的选择,不管饲养什么样的宠物,大家都要有始有终哦~

了解柴犬知识,深圳、重庆、上海在哪里买柴犬更合适?柴犬什么价性价比最高?柴犬到底怎么选?感兴趣可以咨询我哦~~义务鉴定柴犬,管住GZ号【柴犬酱】

v:fsqs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