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妈宝经,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在育儿方面家长们都会遇到孩子犯错误的情况,在面对这种情况时大多数家长都会把孩子批评一顿,因为他们的思想的就是孩子只有受到批评才能对这次犯的错误产生深刻的印象,下次才不会再犯,有的家长甚至都形成了不问孩子缘由,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孩子做了点不好的事就是劈头盖脸一顿骂的习惯,而不同的孩子在面对父母批评时的表现也会不同。

 

 

孩子的表现我们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犯错在面对父母批评时孩子会选择顶嘴,不是他们的错时孩子顶嘴貌似有理有据,但有些孩子就算是他们的错他们也依旧会去和父母顶嘴,仿佛一受批评就顶嘴已经形成了他们的习惯。

 

 

第二种孩子的表现和第一种的表现就截然不同了,他们在面对父母批评的时候,无论是不是他们的错都会表现的十分沉默,半句话都不说,以至于很多时候父母都不知道他们在接受批评是内心的真实想法究竟是什么。

 

孩子在接受批评时表露出来的情绪要么是和父母顶嘴,要么就是保持沉默,但是如果这两种情况在孩子身上表现的太极端了,比如是自己的错时还顶嘴,不是自己的错时还沉默,还是会给孩子今后性格的形成埋下一定隐患的。

 

 

无论做什么都要顶嘴的孩子在长大以后性格会变得十分强硬,而且会听不进其他人的意见,因为习惯了顶嘴,所以遇事也会习惯性为自己辩解,不计责任与否,通常都会把自己放在中心位置,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的地方,当然也不会想着去做出改进。

 

 

而选择沉默的孩子在长大以后性格都会变得很懦弱,永远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批评时的沉默也是他们当时害怕的表现,在今后也有可能因为害怕批评而什么都不敢做,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却不知道为自己着想。

 

 

一、家长也不要一味地去批评孩子,正确教育做错事的孩子才是保证他们形成良好性格的关键。

 

1.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孩子因为还小,做错事都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如果家长不重视这一点,看到孩子做错事就想发脾气不但会加剧亲子之间的矛盾,还会因为不了够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而变得越来越疏远。所以平时家长就要多和孩子沟通,孩子做错事更要第一时间去了解他们的想法,帮他们纠正错误才是家长第一件要做的事。

 

 

2.鼓励孩子多说出内心想法

 

知道孩子的内心想法是家长了解孩子的关键,不仅如此如果孩子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的话性格也会变得开朗起来,人也会十分自信,不会表达自己想法的孩子在出去工作以后几乎就是任人摆布的对象,所以孩子做错事后尽量不要立马就去批评孩子,多让孩子说出他们的所想。

 

3.正确教孩子改正错误

 

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该,如果父母一上来就训斥孩子的话很有可能会让孩子觉得不服气,就算知道自己错了也会为了和父母对着干而不去改正。家长应该做的是心平气和去告诉孩子他们错哪了,然后慢慢帮他们一步一步去纠正、进步。

 

 

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应该是给予孩子最好的一份礼物,在育儿的方方面面稍微有一点忽视都有可能使孩子的性格走偏,批评孩子可以,但是要适当,让孩子知道错误并认真去改正才是最重要的。

 

关注「妈宝经」,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