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上就双十一了,大家又开始了一轮囤货购。趁这个节点,可以囤点儿好的果酒,为过年过节做准备啦!

好的果酒应该是一种发酵产品,它应该有果香、发酵的酒香、陈酿的醇香,而且这些香气应该平衡、协调、令人愉快,同时,它的酒精度不应低于7%。具体要怎么挑?“喝对酒”编编来支招!!!

一看

首先,看标签。标签内包含一款果酒的所有信息,我们要看它的配料是否为纯水果,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是否正常,通过扫码查询到一款果酒的所有官方信息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要求。

其次看外观。果酒的酒体大多数应该澄亮透明、有光泽,其颜色与酒的名称相符,没有沉淀物和悬浮物,给人一种清澈感。

果酒的色泽要具有果汁本身特有的色素。例如,红葡萄酒要以深红、琥珀色或红宝石色为好;白葡萄酒应该是无色或微黄色;苹果酒应该为黄中带绿;滇木瓜葡萄复合果酒以为佳。

二嗅

各种果酒应该有自独特的色香味,果酒一般应具有原果实特有的香气,陈酒还应具有浓郁的酒香,而且一般都是果香与酒香混为一体。

酒香越丰富,酒的品质越好。例如,红葡萄酒一般具有浓郁醇和而优雅的香气;白葡萄酒有果实的清香,给人以新鲜、柔和之感;滇木瓜与葡萄复合果酒则有滇木瓜与葡萄混合的清香。

三品

好的果酒应该酸甜适口,醇厚纯净而无异味,甜型酒甜而不腻,干型酒干而不涩,没有突出的酒精气味。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果酒大部分属配制品,即由果汁经酒精浸泡后取露,再加入糖和其它配料,经调配色、香、味而制成。这种果酒一般酒色鲜艳,口味清爽,但缺乏醇厚柔感,有时有明显的酒精味。

好的果酒口感应该是舒畅愉悦,各种香味细腻、柔和,余味绵长。

四测

我们的国产果酒的酒度一般在12~18度范围内,也有甜型的果酒在10度以下。

这里“喝对酒”编编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酒精度在10%以上一般不会有保质期,酒精度在10%以下就会标有保质期,这种果酒在保质期内喝掉是口感最好的!

比如说我们的“喝对酒”甸美2020滇木瓜葡萄复合果酒是9%的酒精度,在10度以下,最好在生产的3年之内喝完是最好的!以上,就是鉴别果酒的4大方法,你们都记住了吗?

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在美好生活的同时,和对的人和对的酒!

注:文章仅限于知识分享,部分图片、文字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