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鬼灭之刃》漫画已完结近五月有余,目前,观众们都在期待《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在内地上映,然而就在大家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剧场版上时,鳄鱼老师竟再度更新鬼灭漫画。

鳄鱼老师最新更新的漫画内容为超短篇,虽然漫画中标注着「特别篇」,但全篇内容都是在讲述炎柱“炼狱杏寿郎”的过去,所以这则特别篇实际上应该命名为「炼狱篇」

在这里要详细说明一下,因为漫画中对炼狱杏寿郎的描述极少,只知道他是一个讲话超大声的炎柱,而无限列车篇中又直接涉及到杏寿郎这个人物,为了让观众对他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鳄鱼老师才在剧场版上映前,绘制出这则精炼的特别篇。

接下来,来讲一讲特别篇中有关杏寿郎的过去和部分细节设定。

【被父亲否定未来】

漫画中,炼狱槙寿郎(父)曾亲口否定杏寿郎和千寿郎(弟)的能力,并冷漠的劝解杏寿郎放弃当鬼杀队员并继承炎柱之名的梦想。

虽然被父亲否定,但杏寿郎并没有将父亲的这种态度转嫁到弟弟身上,而是继续鼓励为成为猎鬼人而付出努力的弟弟。由此可见,杏寿郎真的是一位温柔的哥哥。

【完成试炼&坚定信念】

杏寿郎在“最终选拔”中靠实力顺利存活下来,而同样完成试炼的同期鬼杀队员却显然没有自己强大,不仅刀刃被鬼折断,全身上下也布满伤痕,看到他们的同时杏寿郎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我不想让他们死”——

【初遇强敌&自碎鼓膜】

成为正式的鬼杀队员后,杏寿郎接受的第一份任务便是支援并斩杀恶鬼,然而这一次的敌人却比以往的鬼都要强。

杏寿郎到达目的地时,地上已有数具鬼杀队成员的尸体,其中还有曾与杏寿郎谈笑风生的同期好友。

敌人不断出言讥讽,杏寿郎心中怒火瞬间爆发,瞬时间一击炎之呼吸砍向恶鬼,但并未击中敌人。

随后,敌人自曝能力,亲口说出自己可以通过笛音扰乱敌人的神经,以至于肢体运动不能自控。不得不说,拥有这种能力的敌人,无论是主角还是其他柱成员遇到,都很有可能惨败。

然而,敌人的血鬼术并未对杏寿郎产生作用,而且还被其直接斩下首级,最终化为飞灰。

而就在化为飞灰的这短暂的时间里,恶鬼则在临死之际恍然大悟,分析出自己的能力为何会对杏寿郎无效。

在看到鬼杀队员的尸体时,细心的杏寿郎注意到队员们临终前摆出的手势,理解他们要表达的意思后,便果断用蛮力击碎自己双耳的鼓膜,失去听觉也就化解了敌人血鬼术。(看到这,观众们应该知道,为何漫画中的杏寿郎说话为何很大声了吧。)

其实,看到这一段时,个人发自内心地佩服炼狱杏寿郎。虽然在自己父亲的影响下,杏寿郎一直觉得自己并不出色,但实际上,他的善良、他的友爱、他的责任心、他的坚强、他的细心、他的勇气,无一不令人感到敬佩。

可以说,他就像太阳一般,在燃烧自己的同时,不仅给周围人带来温暖,同时也带来光明。

※本文为“阳光菌的动漫世界”原创,禁止未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