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呼吁禁止虐动物尽快立法#今天看了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死亡的事件,心里很是愤怒,由此说当今社会对待宠物猫狗以及流浪猫狗应该怎么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冲突也请勿喷。

流浪猫狗目前在我国所存在的数量之庞大绝对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流浪的人可能看不到多少但流浪猫狗一定是随处可见,流浪猫狗为什么会流浪大致可分为几类:

1主人遗弃,主人遗弃是流浪猫狗源头产生的最主要因素,因为一时兴起买了猫狗后来觉得麻烦失去兴趣便决定遗弃、家中猫狗因意外产出小猫小狗,最初想给它们找到一个好的人家或者收容的地方但是因为找不到而遗弃等。

2意外走失猫狗或自我离开的猫狗,这是比较少的一类但也经常出现。

3已流浪猫狗的繁衍,这其实是目前流浪猫狗越来越多的主要来源。

这三类是流浪猫狗对人类的攻击性:主人遗弃的成年猫狗多具有仇视人类的情节对人类的攻击性较强。而被遗弃的幼年猫犬大多活不到成年便会夭折,即便成年大多也惧怕人类攻击性较弱。意外走失的猫狗大多表现为亲近人类,几乎无攻击性。流浪繁衍的猫狗对人类无感,对它们来说人类只是一个不同的物种而已,幼年如果被人收养成年后与其他家养猫狗并没有什么不同,而成年猫狗如果没有在成长过程中受到过人类的伤害那么在收养的最初表现多为惧怕,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后逐渐亲近。若是在成长过程中受到过人类伤害的成年猫狗则大多表现为恐吓,它们会对人类报以极大的警惕,如果我们的行为使它们感受到威胁它们便会警告我们,如果我们不能明确的理解它们的意思继续我们的行为它们便会发起进攻。

对待流浪猫狗的态度:大多数人的态度是无视。爱宠人士的表现为喂养或收养。极少数人会虐待或杀害。

我对流浪猫狗的态度: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喂食,不管是具有攻击性还是不具攻击性的流浪猫狗它们的身上都带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寄生虫,亲密接触很有可能导致我们自身感染疾病,所以喂食请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实在想触摸请带好一次性的手套,并在接触以后及时的清洗消毒。收养流浪猫狗则要三思而后行,考虑好自己有没有时间金钱经历来饲养它们以及自己会不会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而再次抛弃它们对它们造成二次伤害。决定收养后一定要到专业的宠物医院对它们进行健康检查,清洗杀菌消毒接种疫苗都必不可少,在医院确定它们可以带回家中饲养以后在领回家中。

面对现在流浪猫狗问题的解决方案我想说的:就个人而言所能做的,有收养意图的人在考虑清楚以后可以选择收养。没有收养意图的人可以选择无视或者保持安全距离的喂食。家里有宠物的家庭请对家里的宠物负责,对宠物进行报备及登记,可以植入宠物芯片防止走失或丢失,为了宠物的健康安全如果没有繁殖意图的养宠人选择绝育绝对是非常好的选择,有繁殖意图的养宠人也不要因为没人要而选择丢弃,毕竟它们的出现其实并不是宠物的选择而是你的选择,请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做文明养宠人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宠物的吵闹绝对是有原因的,主人是可以更正这种行为的,不要因为溺爱而选择放纵。出门佩戴好项圈狗链,既能保证宠物安全又能防止走失。大型犬或有攻击性的请带好口套,防止它们伤害其他人或者其他生物。带好宠物粪便的清洁工具,它们不是人会随地大小便,做为主人的我们确应该有公共道德心,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毕竟谁也不想出门就踩一脚狗屎不是吗。

国家想要治理流浪猫狗可以兴建国家宠物收容所,对流浪猫狗进行收容救治,对所有收容流浪猫狗进行绝育处理,不需要多少年就可以使大部分的流浪猫狗消失,毕竟它们的寿命并不长。及时对动保法进行更新改革,区分家禽家畜以及宠物的定义,对虐待者确定法律的惩处措施。进行宠物管理登记记录每一只宠物及其主人信息,植入电子芯片,明确宠物信息。明确宠物行业的各种条例,确保宠物店、宠物诊所、宠物医院正规性。

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爱或不爱请保持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