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身为家长,总是会掏心掏肺的为了孩子好,虽然说不希望孩子能以同等的方式对自己吧,但是总归也不想孩子完全不领情。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孩子都恨不孝顺,用各种行为伤透了家长的心。

案例:

小凌是一个单身妈妈,因为要自己照顾孩子,她总是怕给孩子的不够多,让孩子感觉不如别人。所以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她都尽量买最好的给孩子。

本来每天既要工作,又要忙着照顾孩子,小凌真的是身心俱疲。但是只要看到孩子开心的笑脸,她就觉得这些苦算不上什么,转身又能充满了动力。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凌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心里那份成就感自然不用多说。只是她最近发现,孩子似乎有些太注重物质上的东西了。从上了高中之后,孩子就开始要那些名牌的衣服,也开始学着化妆了。

小凌一开始想让孩子跟她用一套化妆品,这样多少能省点钱,没想到孩子却嫌弃她,说:“你这个当妈妈的能不能尽职一点?就给我用这种破东西么?”听到孩子说出这种话,小凌心痛到不行,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分析:

其实有些孩子从小就是这样,只要他们养成了向父母伸手的习惯,那么长大之后也是不会改的。而这些不孝顺的孩子,有以下三个特点:

1. 从不控制自己的脾气

虽然说孩子小的时候,都是不会控制自己脾气的。但是当他长大一些,再加上家长的教育,他就应该慢慢学会收起自己那些不正确的脾气。

那些不孝顺的孩子,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之后,都不会自觉地控制自己的脾气,因为在他们看来,不管是家长还是其他人,都应该以他们的感受为准。

2. 习惯性地抱怨一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那种孩子,无论他遇到了什么事情,总是会先抱怨一番。哪怕有的时候是他自己的原因,他也会想办法甩锅给别人。

像这样的孩子,小时候会抱怨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不能让他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长大之后,开始上班,就会埋怨同事和领导,不能给他更好的发展机会。这样的人,是绝对不会有太大成就的,因为他们永远都不会发现自己身上的那些不足。

结语:

其实孩子们刚出生的时候,是很单纯的,并没有好坏之分。有些孩子后来之所以会变的不可理喻,是因为家长们的教育出现了问题。要是你的孩子也有上述特征,那么就要尽早改变教育方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