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睾真的能“促睾”吗?作为一名健身科普工作者,我一直让自己的学生懂得分析健身的底层逻辑。

简单来说,训练看解剖,营养看成分。

在我的认知里,我把运动补剂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以蛋白粉,氨基酸为主的合成补充类,主要成分有蛋白质,必须氨基酸等,作为肌肉的合成原料,蛋白粉类补剂不用多说,成分安全且有效。第二类补剂,以肌酸,氮泵为主的训练提升类补剂,这类产品中都会加入一些显著提升神经系统反馈的成分,如咖啡因,一氧化氮,瓜氨酸。提升专注,增强充血都有一定的效果。

而第三类,就是以促睾,减脂类补剂为主的,复合类型补剂。

那么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来扒一扒健身补剂类当中最玄的一类补剂——促睾产品。

促睾类产品在补剂届一直褒贬不一,主要是因为当中成分对人体反馈的效果不被人信服。那么一款促睾产品究竟是不是“智商税”,说到底,还需要对成分一探究竟。

这次借着和肌肉科技合作,正好好好分析其最新促睾产品——微珠促睾。在进行了对全英文的成分表分析之后,收获了不少意外之喜。

简单来说,其他促睾产品有的他有,其他促睾产品没有的,他还有。

一般我们看一款补剂产品的成分表时,一定要看含量最高的成分或者排名前几位的成分是什么,主要成分决定了一款产品的真正身份和实际效果。

肌肉科技微珠促睾的主要成分中,前几位的是东革阿里提取物、雪莲果、葡萄籽、欧洲葡萄提取物、西兰花,蒺藜提取物,柠檬酸硼看似很多,但这些成分主要给这款产品的使用者提供了两个方向的效果——雄激素提升和促肌肉恢复。接下来我们逐一对这几种成分进行分析,看看微珠促睾是不是真的有效。

第一种成分,东革阿里。一种植物,在中药和激素领域都有临床应用。能够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包括雄性激素,黄体酮,还能促进生育,改善精子活性,数量,大小,移动速度。另外还有一些实验表明,他还能增加t淋巴细胞的数量,从而提升免疫力。

众所周知,高强度训练后由于过度疲劳,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有感冒风险。他还有一些其他的作用比如减轻由于血尿酸升高引起的痛风,减轻关节不适,因为本身富含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消化。比起其他促睾产品的纯提升雄激素,作为成分表第一位的东革阿里,如此多的功能为微珠促睾这款产品加分不少。

另外主要成分当中刺蒺藜和柠檬酸硼这两种可以短期提升身体游离睾酮但睾酮本身并不仅仅是“睾酮”这两个字,而是以游离状态睾酮和与性激素结合球蛋白相结合睾酮两种形式存在。其中对于我们健身更有帮助的是游离睾酮。

因此,一味的追求“睾酮值高”,可能并不会帮助增肌,你得考虑“游离睾酮”。所以当你体内游离睾酮水平比正常范围更低,比如过度训练,经常熬夜,缺觉,又或者你经常喝酒或是体脂超标,身体雌激素升高,抑制雄激素合成。

这类提升游离睾酮的成分都是可以尝试的。因此刺蒺藜和柠檬酸硼同时作用针对性还是强于其他产品的。

接下来的成分也让我眼前一亮,葡萄籽和欧洲葡萄提取物,西兰花这三个公认的抗氧化剂。

众所周知,葡萄籽在很多美容产品里都有添加因为本身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但是抗氧化和健身有什么关系呢?

简单来说,当高强度运动后产生大量自由基,必然会出现氧化应激反应。那么需要额外补充抗氧化剂来中和身体氧化代谢产的氧化物质。

如果你是属于经常进行高强度有氧或大重量训练,抗氧化一定是必做功课之一。

微珠促睾就是针对这类人群把葡萄籽和欧洲葡萄提取物和西兰花三种强抗氧化剂加入主要成分当中。所以这样的成分组合与其他单独夸大促睾效果的产品一对比,就显得独树一帜了。

总而言之微珠促睾这款产品和传统促睾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一昧的追求睾酮的提升效果。而是在提升睾酮的同时,还注重训练后机体的修复。毕竟选择这款产品的同学们都是朝着更多肌肉生长的目的,所以肌肉重点生长的环节——破坏后的恢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毕竟,没有合理的机体恢复,内源性的睾酮也不会“促”到哪里去。所以,肌肉科技这一次的新品微珠促睾一物两用,可谓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