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一年深秋,妈妈从集市上买了6只小鸡,一般来说它们是陌生的小家伙,狗狗应该狂叫的,因为每次有猫猫狗狗来我家它都会叫着驱赶,但可能它知道是妈妈带回来的新成员吧,不但不排斥,还暖心的照顾它们。本来狗狗每天晚上都在窝里睡觉的,但自从有了新成员,它就陪着小鸡仔在外面睡觉,还用尾巴把它们围一圈保护起来,因为晚上经常会有野猫顺着房顶叼小鸡偷火腿吃。刚入冬不久就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妈妈要给鸡喂食,结果数来数去发现少一只,狗狗意识到了,从窝里出来朝着我妈叫,又朝着自己的窝叫,然后我妈走过去,狗狗用嘴把下面铺的棉毯掀开,发现小鸡已经死了。这只鸡前几天就蔫儿了,还是没挺过这场大雪。原来狗狗看见鸡死了,然后把它衔进自己的窝里,还贴心的用棉毯给它盖好……从那以后,剩下的5只鸡都乖乖的在狗狗的窝里一起睡觉了,而且卧在狗狗身上睡,当时看了真的很暖心……

大概是初二吧,家里放杂物的西屋闹老鼠,咬的到处都是碎渣渣~我爸生气的说必须把老鼠除掉。于是走到狗狗跟前说一会儿一起去西屋抓老鼠,它好像听懂了,还叫了两声回应。然后我爸带着狗狗进了西屋,把门关上后拿了个袋子,我爸在这边堵,狗狗在那边追,两下就把老鼠赶进了袋子里,我爸提着袋子扔了出去。回来之后发现狗狗嘴里还叼着一只老鼠,它马上跑过来把咬死的老鼠放在我爸面前。

这是记得的几件小事,它真的很有灵性,但可能是缘分尽了吧……

高中开始住校,一个月回家一次,在上个月周日要往学校走的时候,我突然有预感,我不知道…总觉得狗狗会有事情发生。于是用手机给狗狗拍了很多照片,还录了一段59秒的视频,那时候学校还不限制带手机,为方便联系,我把手机带到了学校。很快一个月过去了,总算周五要回家了,可是我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狗狗没有叫,于是我紧张起来,加快脚步跑进了家门,一看狗狗无力的趴在地上,它一直看着我,发不出一点声音。我爸说已经撑了一个星期了,胃被鱼刺扎穿了,不吃不喝,给它打针没有一点效果…(邻居家那时候摆宴席,很多剩饭菜,然后倒进了我家狗狗的食盆里,因为习惯他们时不时的给狗狗倒食,所以我爸妈也没注意看是什么,第二天一看狗狗蔫儿了,食盆里是鱼骨头……)

我看着狗狗,很心疼,陪了它两天,周日不得不回学校。回学校当晚像平时一样11点就睡觉了,平时从来没有半夜醒来过,但是凌晨一二点的时候我突然就醒了,那一刻很清醒,然后我就哭,越想狗狗越止不住的哭…这一夜没睡踏实,第二天一上午我都心不在焉,一想狗狗就忍不住掉眼泪,怕别人看见又悄悄抹掉。中午回到宿舍,没有胃口,有泡面就直接泡了,妹妹打电话过来,哭的稀里哗啦的说:狗狗昨天凌晨一两点死了……我在这边一下子就绷不住了,吃到嘴里的面再也咽不下去。我知道它一直在等我,等我回去见它最后一面,凌晨它走的时候也不忘看我一眼……晚上我给爸爸打电话,哽咽着说妹妹告诉我狗狗死了,可以感觉到我爸那边很艰难的挤出一点笑来安慰我:都说了不让她跟你说的…别哭,哭啥呀,在咱们家过了一辈子,也算给它养老送终了。因为记得之前爸爸的朋友来我家时狗狗一直叫个不停,爸爸朋友开玩笑说再叫就吃了你。我就赶紧问爸爸狗狗怎么处理的,爸爸说放心,埋在家里葡萄树下了,这一下我安心了很多……后来听说爸爸哭了很久,妈妈也哭的眼睛肿了一周都不敢出门……

从那以后我就很相信预感,也梦见过它几次,但是后来就没有了,可能是投胎了吧,希望它可以到一个好人家。它很有灵性,可惜我再也遇不见这样一只暖心的狗狗了…后来手机内存卡坏了,没有留下一点回忆,仅有的,只在我记忆中了……至今弟弟都不知道狗狗死了,他以为狗狗给了别人,在别人家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