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二胎开放的时间这才过去刚刚5年,最近,恒大研究院的专家任泽平就发表了自己对于人口的意见。

他认为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我国的人口出生率并没有出现预期的增长,国内的少子化以及老龄化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改善,于是,他认为在十四五期间,应该全面开放三胎。

他的意思是先放开三胎,给家庭更大的生育自主权,按照这个思路顺下来,不难理解,不久后全面放开人口生育的政策就会出现。

现在,很多朋友可能都深有体会,随着社会大环境的改变,丁克家族已经越来越多了(现已超过60万)。

而且教育水平的提高,中国接受多国文化的冲击,现在很多90后,00后,追求恋爱自由,婚姻自由,更加崇尚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对于同性恋的接受程度更高,并且这部分人群的规模近年来逐步扩大,将来的生育率更是呈现走低趋势。

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制造业大国,在国际贸易上,仍然需要人口红利的支撑,在放开二胎政策,生育率仍然不能得到显著提升的情况下,就会主张放开三胎刺激生育率的增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育权会完完全全的回归到我们手中,主张生育自由。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说真的全面放开三胎(目前看来是非常有可能的)的话,都有哪些人会生呢?我猜可能是这三种:

01丨经济好的人

在现如今这种精英式教育的情形下,敢生三胎的人,家庭条件毋庸置疑是很优厚的,毕竟物价、房价长期居高不下,教育费、培训费接窘而来,很多家庭生二胎都已经很吃力了,更别谈三胎了,对于这些家庭条件好的人来说,开放生三胎,就是福音了!

02丨执着于孩子性别的人

经常混迹于各大网站的朋友应该清楚,男女平权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了,可想而知,即便是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人们的生育观念,对于性别的成见还是依然存在的,生男孩儿的想法深植于人们脑中,哪怕是在现代教育观念的引导下,传宗接代的想法被刻意忽略了,还是会在不经意间生根发芽,始终不能走出男孩儿才能传宗接代的束缚。

当然,也有很多父母是希望儿女双全,有了两个儿子,觉得没有女儿很遗憾的,所以一心想要拼个女儿出来。

03丨不经常带娃的人

带娃有多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特别是有娃的前三年,这三年里,很多妈妈都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根本没有休息的时候,对于那些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每天都累死累活的父母来说,根本抽不出更多的精力来培育第三个孩子了。

生不生孩子,生多少个,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有能力的家庭完全可以多生。

而对于90后00后来说,传宗接代什么的思想已经不再是种压力和束缚了,孩子也并不是用来捆绑感情的纽带,更多的是种生命的延续,感情的寄托,爱情的见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