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带孩子外出旅行,有很多父母不以为然,觉得孩子年纪还小,记不住什么东西,不会有什么收获,可以说是一件既浪费钱又浪费精力的事情。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父母从小带孩子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和经历过的事情,这些都能大大丰富孩子的视野,在今后成为孩子身体的一部分,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终生陪伴他左右。

一、见过世面的孩子更有见识

有一次,小米的婆婆带着6岁的儿子去图书馆,刚出门不就,小米就接到了婆婆的电话。

婆婆哭着说:我把孩子弄丢了!刚刚地铁到站的时候,孩子跑进去了,我没跟上,门就关了。

小米当时吓坏了,让婆婆在原地等着,她马上打电话报警。然后一边打电话通知老公,一边朝地铁站跑去。

几分钟后,婆婆兴奋地打来电话说:孩子自己回来了!

原来,儿子挤上地铁后,突然发现奶奶没跟上,就站在了最靠门的位置。地铁到第一站的时候,他迅速下车跑到对面,坐上了返程的地铁。

就这样,他安全出现地婆婆在面前,前前后后没超过10分钟。

赶来的警察连声夸赞:孩子太机灵了,一看就是见过世面的,不仅淡定,还知道坐对面地铁返程。

小米和先生经常带孩子出行,不管远近,一有时间就让孩子出去见世面,长假时,还会带孩子远途旅行。

孩子因为见得多,社会经验也多,所以和婆婆走散了,尽管只有6岁,他也不慌张,知道怎么应对。

二、见过世面的孩子职场更有优势

梅子和小希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应聘进了同一家公司上班。

2年后,梅子仍是个普通职员,小希却像开了挂似的,一路从职员升到了主管,再由主管升到了部门经理。

梅子一直觉得自己委屈与不公,直到最近跟领导的一次谈话,她才明白自己到底输在了哪儿。

工作时,她永远缩在自己工位,小希和上下级打成一片,社交能力一流;公司聚餐时,她总是默默吃饭,小希却见多识广,和领导攀谈好不快活;出差时,她只能默默跟随,小希却上下打点,空余时间还能带大家游玩。

和她相比,小希实在见过太多世面,自己简直就是个白痴。

她们两个家境都差不多。小希总被父母带着出门,周末到周边玩耍,假期去更远的地方。时间久了,小希慢慢变得外向大方,也善于观察和分辨人。

而梅子连出门的机会都没有,父母还总说:外面有啥好看的?有这时间,不如多做点题。

去过很多地方的孩子,因为见过世面,举手投足都是自信与见识。他的视野更宽广,思维更活跃,人际关系更好,而这些,都会成为他步入社会步入职场的底气。

三、见过世面的孩子更乐观豁达

今年夏天我一人带着三岁的儿子去苏州玩,那天游玩到很晚,下起了雨,还一直打不到车,我都觉得累,以为孩子们一定会哭闹。

哪知儿子很安静地站着,见车就挥着小手。

问他们不想回酒店吗?孩子竟回答:游乐场里的恐龙都没回家呢,我也不着急。

夜雨中,看着眼前的小人儿,突然心里特别感动,一切闹心都值了。

海明威说: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去哪里,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

正是遇见与克服困难的过程,会帮助孩子养成遇事不焦虑、凡事不抱怨、遇难不退缩的心态。

父母带孩子每一次出行,每一次见世面,每一次探索世界,都会帮助孩子理解什么是尊重与包容,也会用接纳的眼光欣赏自己。

四、带孩子出去看世界滋养孩子的一生

李亚鹏让李嫣1岁时学会爬山,5岁独自走完14公里的山路,9岁踏遍大半个地球。

乐嘉带女儿灵儿尝试不同挑战,带4岁的她穿越沙漠,跨过雨林,甚至进入原始森林。

旅行这件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正潜移默化地培养着孩子宠辱不惊的品行。

奥古斯狄尼斯写到:“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即便没有太多时间,周末带孩子周边游,也会极大拓宽孩子的见识与眼界。

每趟陪伴孩子旅行的过程,都折射出父母对孩子的爱,这份爱一定会成为滋润孩子一生的养分。

声明:本人致力于知识产权保护,尊重权利人的版权,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我们无法核实其出处,难以取得权利人的许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或沟通许可事宜。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