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啦~又到了一大批季番步入尾声的时候,

作为半年番的《多罗罗》也即将进入最终章。

改编自“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的原作,新秀动画公司MAPPA手冢Production联合制作的《多罗罗》可以说是今年1月不可多得的异色佳作。9012年了,居然有人能把一碗几十年前的冷饭炒得这么色香味俱全

为了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口味,动画《多罗罗》邀请了《信蜂》的作者浅田弘幸绘制了新的人设图,OP也兼具现代感与契合度,伴随着“give me fire”的呐喊声,一幅幅壮丽又惹人叹息的画卷被展开在我们面前。

《多罗罗》的开头要从十五年前说起。战乱的年代,醍醐之国的领主景光向鬼神许愿,希望自己的领土能繁荣富足。鬼神听从了他的愿望,但景光刚刚诞下的婴儿却被作为代价,失去了所有身体器官并被遗弃……

可以说,《多罗罗》的主线故事讲述的就是百鬼丸斩杀鬼神夺回身体器官的旅程,所以也有很多人戏称片名应该叫《百鬼丸》。

(多罗罗:那我呢?)(多罗罗:那我呢?)

但在百鬼丸遇到多罗罗后,故事才正式展开,失去器官和五感的百鬼丸也渐渐感受到了人情冷暖。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最震惊的大概就是:看了十几集,才知道多罗罗原来是个女孩子

(百鬼丸:不辛苦,路上一般都是她照顾我)(百鬼丸:不辛苦,路上一般都是她照顾我)

多罗罗的父母经历了下属叛乱后,流落致死,这也导致年幼的多罗罗迅速成长在乱世中独自生存的小盗贼。

(然而百鬼丸经常在多罗罗面前对初次见面的女孩子做出各种“天然”的举动……)

摇篮曲之卷中,刚刚获得听力的百鬼丸被美绪的歌声吸引,产生了懵懂的感情。为了让孤儿们有家可归,美绪不惜玷污自己来获得经济来源。她认为自己是肮脏的,但是在这个战乱的年代,肮脏的到底是美绪的身体,还是发动战争的人们?

可以说,《多罗罗》的主线剧情虽然是在斩杀鬼神,但是在百鬼丸夺回身体的过程中,最大的阻碍其实却是人类:无知的村民将路人献祭给鬼神以保自己平安,景光惶恐于失去鬼神的庇佑而不惜下令杀死自己的亲儿子……就连百鬼丸的弟弟多宝丸,也在知道了国家繁荣背后的秘密后,痛下决心与亲生哥哥厮杀。

其实多宝丸也很无奈,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

鬼神虽然拥有操控天地自然的能力,但下决心使用鬼神的力量的,却是贪得无厌的统治者,和愚昧的人民。

其实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多罗罗》已经有了一版TV动画,但是因为过于血腥残忍而遭到家长们投诉,被强行改成了黑白版本才得以继续放送。

现在的电视动画早已经历了各种黑深残作品的洗礼,不会出现被家长投诉勒令修改的情况。但是《多罗罗》比起一般的黑深残作品,更多了一份让人思考人与自然关系的意味。

鬼神庇佑下的风调雨顺真的就是人们追求的吗?面对“为什么要夺回身体”的疑问,百鬼丸毫不犹豫地说:“因为那是我的东西。”

让我们安静地期待,这部热血又悲壮的绘卷将会以何种方式收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