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和朋友聊起七龙珠,朋友看完了最新的龙珠剧场版《布罗利》,然后我就和朋友聊起这个曾经80后经典的回忆,日本最畅销,全球发行量最大,被誉为日本国民漫画的这么一个动漫作品。

    我是看漫画书过来的,我不喜欢看动画作品,因为动画作品比较早,早起动漫作品为了时长,对于动画片节奏感把控十分不好,明明面对面的战斗,非要跑上1分钟,明明画面里面速度快的已经让人看不到了,一瞬间的事情,动画片确能播放好久,这就是我不看动画作品的原因,如果看漫画,我的大脑自动给出速度感的画面,会让人兴奋。甚至一度给那美克星上悟空最后5分钟的战斗一边看漫画,一边脑补速度感,一边计时,也是小时候最逗比的事情。

悟空对弗利沙悟空对弗利沙

    这里不说漫画内容,今天就说说我和我朋友讨论的关于战斗力在龙珠故事后期崩盘的问题,中前期,特别是那美克星篇的时候,战斗时都是有数值的,后期由于提升幅度太大,作者已经放弃战斗力数值了,因为已经没有意义了。那我就说说我所估算的后期人物战斗力大概有多少。

    七龙珠(这里讲的是正统七龙珠漫画,只是从悟空和布玛相遇到魔人布欧消灭为止的漫画),主要分为4个故事阶段,第一阶段是悟空和布玛第一次见面开始一起寻找龙珠到武道大会战胜短笛大魔王拿到世界第一;第二阶段是赛亚人入侵地球和弗利沙入侵那美克星;第三阶段为人造人出现还有沙鲁挑战世界;第四阶段为界王神出现在地球并联手赛亚人对抗魔人布欧。以上每一个阶段都是战斗力的大跃进,这里由于第一阶段没有能估算战斗力的方式,所以只能从第二阶段赛亚人开始入侵来开始估算战斗力,接下去将分3次来讲!

    事情从悟空的哥哥拉蒂兹来到地球说起,拉蒂兹来到地球,同时对抗悟空和短笛两个人,正常战斗力下两个人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拉蒂兹在抢夺悟饭时候给悟空一击,导致悟空半天爬不起来,当时的悟空没有脱掉承重服,也没有进行战斗力提升,战斗力在300出头,而拉蒂兹的战斗力是1200,也就是4倍战斗力差距下可以一击OK对手。

    继续讲,当贝吉塔和那巴来到地球和众人战斗的时候,栽培人的战斗力是1200,这个那巴是有说过,所以对于能轻松击败栽培人的天津饭,预估战斗力在2000左右,而栽培人战斗并小胜的乐平估计高于栽培人50%左右,差不多1600-1800左右,克林应该和天津饭差不多水平,而短笛应该在3000以上。

至于那巴,战斗力应该在5000左右,天津饭被打断手,且毫无还手之力,饺子自爆和天津饭的生命气功炮也没有怎么受伤(护甲的功劳?),对短笛头部一击OK(短笛轻敌暴露弱点),悟空过来路上贝吉塔计算悟空战斗力为5000(没有用界王拳),用了界王拳之后是8000以上,轻松打那巴,预计此时界王拳是1倍,之后再贝吉塔和那巴换人之际,那巴冲向克林和悟饭,悟空无奈开启2倍界王拳,从背后将那巴OK,这里虽然有背后袭击对手弱点的嫌疑,暂且计算2倍界王拳战斗力在1万以上。

    前面讲了这么多只是大概讲了讲战斗力接近和战斗力差距大的时候大概的情况,差距在50%是有明显弱势,但至于被秒,但是当战斗力拉开到2倍以上,就容易被秒,3倍以上估计就像小孩打大人,就看大人用不用力了。是这样打

还是这样打

    接下来说来地球的贝吉塔战斗力多少呢,预估1.5-1.8万,悟空在用三倍战斗力时候战斗超过了20000(布玛计算),并且短时间打的贝吉塔没有还手能力,这点在那美克星上,珂依说的话可以作证,原先贝吉塔战斗力和他差不多,后面贝吉塔将战斗力提升到22000以上时候,珂依就怂了。

    继续说后续,跳过基纽特种部队直接从弗利沙说(基纽战斗力都有说明),弗利沙不变身情况下是54万,二次变身是100万以上,每次变身增加50万数值还是2倍,或者还有更大的增长倍数,不清楚,只能从战斗中来分析,预估是2倍以上增值。2次变身之后,短笛来了,穿着承重服的短笛和2形态的弗利沙打成平手,短笛自信解开“封印”,誓要好好教训弗利沙,那此时短笛战斗力约150万,不能秒杀2形态弗利沙,也能轻松击败,弗利沙自知2形态战斗力不足打败短笛,就变身3形态,短笛毫无还手之力,速度,力量等等都不在一个等级,预估高于短笛2倍以上,也就是在300万左右。

    之后弗利沙自主进行了最终变身,战斗力再次提升,这里具体已经没法知道数值了,也许2倍也许3倍也许更多,贝吉塔自信能和终极变身弗利沙抗衡,肯定也是参考了前几次变身的力量增值幅度从50-100-300,贝吉塔估算了终极变身的佛丽莎战斗力大概在800万以上,这里预估贝吉塔临死复活之后战斗力在800万左右,但是弗利沙稍稍认真了点,似乎就追不上了,这里感觉此处弗利沙战斗力远不止2倍于贝吉塔,而个人预估战斗力在2000-2500万以上,轻松将贝吉塔全力一击用脚踢飞,还记得地球那巴用拳头击飞愤怒提升2800战斗力的悟饭一击吗?还震得手痛!所以轻松击飞和疼痛击飞,也能表现战斗力差距!可怜由于战斗力差距过大,最后贝吉塔只能含恨而终。

    悟空出场还是踢了弗利沙一脸,还裆下了弗利沙的连击光束。应该说悟空和贝吉塔还是有天壤之别的,一个毫无还手之力,一个能轻松应对。而且前期悟佛二人还做了试探,当时悟空开了10倍界王拳相当于2000-2500万战斗力,当然自大的弗利沙让悟空两个手的战斗还是让自己吃到了苦头,太过于低估了悟空的战斗力了。而面对不相伯仲的悟空,佛力沙表示自己用50%的力量就能让悟空变成宇宙灰尘。而战斗过程中就是悟空被50%的弗利沙打的没有还手之力,虽然不至于被一击秒杀,单速度、力量、反应各方面全面落后,50%状态的佛力沙预估战斗力4000-5000万(日本媒体给出数据是6000万),而100%弗利沙战斗力自然是1亿左右(按日本媒体的数据是1.2亿,反正差距也不大,大概就是按战斗表现估算)。

    然后用尽了力气的悟空最终变成超级赛亚人是完胜终极弗利沙的,当然弗利沙也在悟空变身前遭受了元气丹的攻击,战斗力也削弱了,所以预估超级赛亚人战斗力是1亿以上以上,大概在1.2-1.5亿左右。

    然而那只是体力几乎耗尽的悟空变身之后的战斗力,如果是体力充沛的超级赛亚人,战斗力又当如何呢?下次继续讲七龙珠战斗力后期如何崩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