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饮酒?这句话听起来有点荒唐!事实上许多消费者的确对各种酒的饮用一知半解。了解各种酒类的饮用,不但可提高个人的品味,还能更好地体现酒的价值。

 

所有的酒在饮用上,不外乎三种喝法:

净饮Straight Up;

加冰On the Rocks;

混合饮Mixed Drinks。

 

每一种喝法都有其独特之处, 不同的酒有不同的饮用方法,不同的酒搭配的材料不同。有人说不管什么酒,自己想怎么喝就怎么喝!有人说好酒应该净饮,还有人说加冰或兑饮料才好喝!各执已见!

 

上个世纪90年代红酒加雪碧风靡一时,同时还有黄酒加话梅,白酒加姜丝等。21 世纪初期又流行威士忌或干邑加绿茶,可以说在喝法上无所不用其极。那么这些喝法对不对?为什么要这样喝?

 

酒怎么喝都没错,关键是应该明白在喝什么?酒类的一些盲目喝法基本都出自酒商或大型夜场的推广,目的无非是为了促进销售。正常情况下,四五个人到酒吧点一瓶烈酒基本足够,如果兑饮料喝,可能需要几瓶,同时还能提高饮酒氛围,这就是酒商推出混合饮用的目的。

 

事实上,每一种酒均有其传统喝法,理论上,净饮才能够充分体现酒的风格和价值,当然,加冰或混合饮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说净饮是品尝酒的原汁原味,那么加冰就是为了改变风味和口感,而混合饮说白了就是在喝饮料。任何酒类加入饮料后,酒的特有风味都会被饮料的味道和甜味掩盖掉,尤其是绿茶。

 

所以,酒兑饮料喝没错,关键是会选择。用百元的酒兑饮料,不但可以喝到时尚饮料,提高饮酒氛围,还能体现个人的品味,并且充分体现了酒的价值。如果用万元以上的佳酿兑饮料,同样是在喝饮料,未免代价就太大了!是在喝昂贵的普通饮料,说不好听的话就是在暴殄天物!

 

喝酒时应因酒制宜,不能概而论。 理论上,按酒的传统喝法去饮用,是在体现:“ 酒的风味和价值”;因酒制宜的去喝,在体现:“个人品味”;用昂贵的佳酿去兑饮料,体现的是:面子,纯属土豪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