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会在什么时候,觉得人类很残忍?

前一段时间,纽约州禁止猫咪去爪术的新闻上了热搜。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禁止给猫咪做去爪术。如果纽约州州长签署该法案,那么对猫咪实施去爪术的医生将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

这也是很多人第一次听说去爪术,了解之后,才知道这项手术有多残忍。

有这么一种主人,他们喜欢猫乖巧可爱的一面,却无法容忍它们磨爪子的天性,于是就带猫去做去爪术。

养猫的人都知道,在给猫剪指甲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剪到血线,因为猫的指甲和它的最后一个指节的是相连的。

而去爪术,则是把猫爪子的第一个指节全部切除,也就是下图中的红色部分。

 

我们平时给猫剪指甲,剪去的只是蓝色的部分。

用人类来打比方的话,就相当于切断人类手指的最后一个指节。

看到上面这张图,是不是心头一颤,觉得自己的双手隐隐作痛?

那再来看看去爪后猫咪的手吧。

对于猫咪来说,去爪=截肢。

那些被带去做去爪术的猫咪,忍受的就是这种痛苦。

猫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只是因为主人想要一只不乱抓的“乖巧”猫咪。

可是去爪术真的能一劳永逸吗?

做完去爪术的猫,心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失去了爪子这个重要的武器,猫会变得焦虑不安,甚至开始对人怀有敌意,变得极具攻击性。而且没有了爪子,它们只能通过牙齿来保护自己。

咬人比抓人更糟糕,所以这些主人要把猫的牙齿也拔掉吗?

去爪手术对猫的身体也会带来巨大的伤害。去爪之后,猫脚掌着地的方式完全被改变,它们每走一步都会很痛,就像是行走在刀尖上。

(做完去爪术无法正常行走的猫)(做完去爪术无法正常行走的猫)

为了减轻爪子着地的痛苦,它们会转移身体的重量,导致其他部位的骨骼承受不该有的压力,从而埋下关节炎的隐患。

(做完去爪术的猫)

去爪后的猫咪,连上厕所也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刨猫砂都会让它们觉得痛苦。而猫咪会认为这种痛是猫砂盆导致的,导致猫咪不愿意在猫砂盆里排泄,到处乱拉乱尿。

种种后果,都与主人当初想要的“乖巧”背道而驰。

面对行为变得恶劣的猫,大部分主人选择了遗弃。

失去了爪子的猫,被遗弃的后果,不用多说了吧。

为了一己私欲把猫变成残疾,最后却因为不合心意就抛弃,猫做错了什么?

好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明令禁止给猫做去爪术,许多有良知和负责任的医生也表示绝不会给猫做去爪术。

人类眼中的乖巧可爱,却是猫的灾难。


爱是包容,真正爱猫的人,怎么舍得为了一己私欲让猫承受如此痛苦。

如果连猫的天性都不能接受,我觉得这些人根本不是爱猫,更不配养猫!不如去买个毛绒玩偶。

那些给猫咪做去爪术的无良医生,也违背了作为医生的医德!作为一名宠物医生,心存对小动物的爱难道不是第一位的吗?宠物医生本该是从病痛中拯救小动物的天使,怎么能利用自己的医术去做这么残忍的手术?

除了去爪术之外,还有一些不喜欢猫咪利爪的主人,在用另外一种方式伤害猫咪,那就是给猫戴指甲套。

猫指甲套,就是先在猫咪的爪子上涂上胶水,然后再将塑料套粘到猫咪的爪子上,这样猫咪的爪子就会一直保持伸出的状态无法收回,而塑料套也能保证爪子不会破坏到任何物品。

这些五颜六色的指甲套,戴到猫的爪子上,就变成了枷锁。

看看这些评价吧。

纵然广告商把指甲套吹得天花乱坠,但凡主人多为猫咪考虑一点,都不会给它们戴这种百害无一利的东西。

而那些给好评的顾客,理由都是“再也不用担心猫抓到自己了”,“家里的沙发有救了”。

难道养猫前,你们都没做好接受猫爪的准备吗?说到底,这些主人就是自私。

希望所有的猫咪都能遇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主人,这样的猫爪才是最可爱的,不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