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科和猫科都是陆地上哺乳动物中的高级猎手,智商都不可能低。不然猫和狗也不会有今天的地位,成为食物链顶端人类的朋友。

那么猫和狗到底谁更聪明呢?

它们都能听懂人类的话:

它们一个在被我们驯化

一个正驯化着我们

狗乐于配合人的指示,会主动讨好人

而猫表示,智商测试跟我有关系吗?

其实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是狗比猫更加聪明。

美国神经学家分析了很多动物的大脑,比如雪雕,猫鼬,棕熊,还有猫和狗,结果显示狗的头部虽然不大,但它大脑里的神经元却比任何食肉动物都要多,大约有5.3亿个,而猫的神经元只有2.5亿个,跟大脑袋的棕熊一样多。

神经元的多少就决定了精神层面的丰富程度,神经元越多,计算自己行为的能力就越强。

好比你家狗子有100个计算器儿,你家猫咪只有50个,你说谁的计算能力强呢,由此可见狗比猫更能适应复杂的生活环境,应变能力和服从命令的能力也就更强。

不过,大脑皮层神经元是了解动物智力的其中一个因素,但也并不是决定因素。智力研究十分复杂,狗比猫聪明的结论,也不是绝对的~


想要“铲屎官专属”免费福利?

请关注vx公主号“遛狗的猫”,每周都有新惊喜,参与游戏必得好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