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送走了醒醒,它是大年初一的生日,在五月十九日被我接走,在那之前宠物店老板试图自己养,但是小猫不服管教被放弃了,那时候我刚有养猫的想法,最初是想养一只起司猫,但是在楼下宠物店和醒醒一见钟情后我用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回跑了两次宠物店最后下定了决心。准确地说是醒醒天蓝色的眼睛捕获了我,虽然很多最开始看过醒醒照片的朋友都说“品质与价格不匹”,但表面上没主见喜欢问朋友和家人意见的我其实从来都是一个非常有想法并且固执己见的人,认定的事就容不得劝说了。在养猫之前我也做了一点点攻略,知道了猫一些特点和习性,但在醒醒身上几乎一件也没有实现过,我觉得它更像一只智商不在线的泰迪。

妈妈一直在劝说我,不要在这段时间内做任何大的决定。其实醒醒的离开也算是冲动决定的恶果之一吧。我的年纪已经不允许我再轻易的出尔反尔,无论我正处于怎样的境遇之中,从答应把醒醒送给同事开始,我就应该明白,醒醒不再是自己的猫了。我还在这段时间做过许许多多不够成熟的决定,但还好,我的日子还是再向前进的。

难过自然是会很难过的,但从另一个方面讲,我也的确不是一个好的猫主子。一个人养小动物真得好孤独呀。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但醒醒的家却彻底分散了。唯一值得期待和感到欣慰的是,醒醒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比跟着我更加快乐呀。同事把醒醒接回家后发来了一段它的视频,视频里他已经开始和新主人新玩具自在的玩耍了,从无情上讲跟他妈妈真的很像啊。但朋友说醒醒的鼻子是红的,说明还是对陌生的环境有所不适,动物都是有情感的,他还是会想我的。

猫用品留下了一大堆没被带走,我跟朋友说等我再谈恋爱了,我还会再养一只猫,朋友立刻预定了我的下一只猫,我看起来就是个憨憨的送子观音,我就是想组建一个家庭而已,和爱的女孩,还有我们的“孩子”。

我又要出发了,远行去更多的地方。出门旅游有一项好处就是可以在出发之前把被子床单浴巾统统都洗了,晾晒在那里等自己回来。我像往日一样五点起床,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怕又被小醒醒撞个满怀,却发现物是猫飞,洗衣机繁忙工作地时候我居然抽空看了两部电影:第一次看《罗马假日》,心想着如果早一点看该多好,我可能就不会经历这么多情感与原罪纠缠的折磨,而放手的更加洒脱;不记得是第几次看《情书》,却第一次产生如此大的情感冲动,看到女学生们把画着藤井树画像的借书卡拿给她的那一刻也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沉重的伤感,心想着有些电影可能看得太早了,直到我们有足够的经历才能看懂那些电影呀。

我很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为时已晚,我想把这句话永远送给醒醒和他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