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如今的饮食方式,越来越趋向于做法便捷,食物美味。而在煎、炸、烹、煮、焖、蒸、炖等烹饪方式中,蒸和炖无疑是健康的。北鼎蒸炖锅,顾名思义就是蒸和炖为两个主要功能,另附有电饭煲、酸奶机、消毒机、解冻箱等全新“玩法”。A4纸大小的厨房工具,蕴含了6种全新玩法,使用过程中足以称得上是“中式厨房的全新物种”了。只要有想法,蒸炖食物并不会寡淡无味。

虾蓉蒸莲藕虾蓉蒸莲藕

食材准备图食材准备图

【蒸】虾蓉蒸莲藕

「食材」

莲藕 4片

虾仁 6只

玉米 若干

西蓝花 一小朵

酱油 5g

麻油 1g

「步骤」

1. 莲藕切薄片。烧开一锅热水,下藕片稍微汆烫2分钟后捞出。

2. 虾仁打成泥,加入玉米粒和西蓝花混匀。

3. 取适量玉米虾茸码放在一片莲藕上,盖上另一片莲藕。

4. 往蒸炖锅注水口注入清水。开启蒸模式,等待1分钟。

5. 放上蒸盘,盖上盖子,定时10分钟。

6. 酱油和麻油拌匀作为蘸酱。可以开动啦~

奶油炖蔬菜奶油炖蔬菜

食材准备图食材准备图

【炖】奶油炖蔬菜

「食材」

玉米粒 少许

胡萝卜 1/2个

奶油 150g

牛奶 100g

黄油 10g

盐 少许

黑胡椒粉 少许

小餐包 1个(可省略)

「步骤」

1. 蔬菜切块改刀。

2. 奶油、牛奶、盐、黄油、盐和黑胡椒粉在容器中事先隔温水乳化混合。

3. 蔬菜与奶油混合物倒入炖盅搅拌均匀。

4. 往蒸炖锅注水口注入清水。开启炖模式,定时20分钟。到时用隔热手套取出玻璃炖盅即可。

5.配上小餐包,可以开动啦~

北鼎多功能蒸炖锅有别于传统的蒸锅或者简单的温水加炖盅。

在做虾茸蒸莲藕时,只需等一分钟上气,便可以放入腔内开始【蒸】功能,耗时仅10分钟,快捷而方便。不像使用传统蒸锅,除了所需器具如——蒸架、整盘等还需另外配置外,操作还较不方便。带食物油脂味道的冷凝脏水滴落后,会被回收至积汁盘中,确保腔内中沸腾蒸发的水始终是干净的,不会另食物串味。

做奶油炖蔬菜时,平时做的时候需要另购炖盅和炖锅。而在制作过程中,水沸腾时致使炖盅震动摇晃,除了有多余的声响之外,还担心炖盅是否会破裂。而北鼎多功能蒸炖锅,已经配置了玻璃炖盅,固定的架子将炖盅支起,使得炖盅和蒸炖锅有一定的距离,操作方便而安全。食材准备好后,开启【炖】功能,短时间内即可得到健康原味的成品。

整体使用下来,还有几个需要为北鼎蒸炖锅“打电话”的地方。

避免水汽,无需看火——在蒸和炖两种功能的使用过程中,没有过多的水汽,水汽也不会滴落在食物上,这是我觉得北鼎多功能蒸炖锅很神奇的一个地方。并省去了久蒸、慢炖最让人烦恼的看火问题。北鼎蒸炖锅具有低水位检测加干烧保护功能,在水位低时就自动暂停,报警提示,再也不会烧糊锅烧干锅。

提前预约,长时保温——使用时间短到1分钟,长达6小时。可提前18个小时预约,烹煮时间和预约时间分区于显示板上,分辨明了。此外还有保温功能,NTC精准控温,控制腔体内温度,不必担心食物长时间放置会凉透。

此外还贴心地附赠了健康食谱,可以为制作食物提供参考。

小巧蒸炖锅,蕴含多功能。谢谢你,让我拥有你,住进我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