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z跟七龙珠这是原版经典,水平没人会质疑,我个人来看,龙珠gt还原了原著中的人设,像是贝吉塔的转变,悟空变小以后又成了七龙珠里的那个小孩,也承接了很多剧情,像是界王神说龙珠是违背自然法则的,从四星球开始到四星球结束等等。当然gt也有很多很多不足,比如战力的崩坏不用多说,贝吉塔几乎完全沦为二流战力之类的,前期剧情虽然想要回归七龙珠的感觉,但是太过无聊。

龙珠超的打斗比较还原z,但是剧情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大家都有目共睹,扯出一大串包括比鲁斯,维斯,神官,全王的神仙设定,完全复制了天神,界王,大界王,界王神的设定,悟空从z中的会害怕,自信但不自负的父亲,完全变成了一个只知道比武的傻子,后半部分就是一个比武大会接一个比武大会,完全无脑的剧情,最后就是画风差了gt好几条街。

至于龙珠GT结局为什么悟空要跟着神龙走?

地球人依赖的两样东西,悟空和神龙,悟空不止一次想让悟饭接班,结果还是自己扛起了大旗,但是人类不可能永远坐着指望别人,所以悟空和神龙都必须离开。

龙珠的人情味体现在各个地方。最让我感动的是比克对悟饭的情感。z的开头比克还是把自己当成比克大魔王还想要统治这个世界的,后来因为悟空死了,不得不由他照顾悟饭,比克才慢慢转性。我觉得是小悟饭的哭声还有悟饭对比克叔叔无比的信任改变了比克。

作为父亲的悟空在照顾还是方面比不上比克的,比克对悟饭真的比亲爹还亲。所以,在悟饭的故事情节中必有比克的出现,我想比克可能在心里已经把悟饭当成自己的孩子了吧,从小悟饭就胆小,一个人在野外的时候比克就在背后默默保护,这样的习惯持续到悟饭有了小芳以后,比克在超中照顾小芳比任何人都拿手,可能真的是因为比克对悟饭无法言说的爱吧。 作为老观众,真的喜欢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