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十月的季节,我总想与秋风一起,去采回一片枫叶。这种情感缘于她,春天,生的翠绿;秋天,红的热烈。每到十月,我总想与岁月一起,去采回一片枫叶。她是色彩的更替,也是感情的延伸,我并非拿去作装饰,我将她放进生命的诗章,因为她是我剪贴诗中火红的诗句。

火红而热烈,深情而奔放。沿着她火红的脉络,我似乎读懂了她的内心,她是生活的一滴汗,是历史的一滴血,是岁月的一缕风,是青春的一面旗。无数个不眠之夜,我将收藏的每一片枫叶打开,聚拢并装订成册,豁然觉得我的生命之树,正迎来一个火红的季节。

一个火红的信念,点红了整个成熟的季节。她把心事开放成北国秋天最亮丽的诗行,一支支火炬,点燃了秋天的梦。秋天人们守望在她的故事里,梦想开放在她的火苗中,牧童骑在她的歌谣上,少女们奔跑在她的暖风里。

绵延叠翠的山峰峻岭,皆被她的身姿,渲染的绚丽辉煌。在萧瑟的秋天里,一串串火红的足迹,印在大自然绝美的风景里。片片火红的心情,燃烧着青春与生命火红的华章;一颗颗心事,站在秋天的枝头上。顷刻间,我增添了几多诗意,几多崇高。啊,枫叶她有坦荡的胸怀,她有火红的梦想,一片片,一簇簇,热情的为十月歌唱。

我无悔的爱恋枫叶,更爱恋她性格的豪放。她带着丰收喜悦的激情,给人以热烈的遐想;她带给秋天的祝福,写完季节最后的诗章;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孕育永恒,灿烂着希望与辉煌!

我爱枫叶的火红与真诚,她恪守着自己的诺言,情愿把自身献给广袤的大地,又把生命血液,献给春天的畅想。

我更爱枫叶的身姿风采,她热烈而纯情,潇洒而飘然;她给秋天增添了多彩的韵律,她自己却无一丝遗憾与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