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猪友问我,荷兰猪是不是不睡觉或者睡眠时间特别短,因为 他们看到自己家荷兰猪不管是白天,晚上还是任何时候,都是睁着眼睛,没有睡觉。

我给他们的回答是,等荷兰猪跟你彻底熟悉了,对你彻底没有戒备了,​那时候你就能看到荷兰猪睡觉了。

的确,主人和荷兰猪关系发展到最密切时候的标志是什么呢​?

就是你家荷兰猪能在你的注释下安心入睡。

这说明你家荷兰猪对你已经发下啦任何一次的警惕了。

而在这之前,他们是不会放心在你还在附近的时候睡觉的。

会时刻警惕你的一举一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立马警觉起来。​

荷兰猪也确实是一种睡眠不多的小动物。
相对猫咪等宠物,以及仓鼠等其他鼠类,荷兰猪睡眠时间比较少,而且比较短。
因为荷兰猪天地很多自己又没有太多的防御手段,所以荷兰猪非常胆小,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被警醒。
所以荷兰猪即便睡觉,突然有一些响动也会醒来。
而且荷兰猪每天需要大量时间进食,作为食草动物,荷兰猪的主食是草,而草的养养含量有限,所以要满足自己每天生活下去的营养,荷兰猪每天花大量时间在进食。
因为荷兰猪一天大部分时间进食,少部分时间睡觉也会经常被警醒,所以睡眠时间是比较少的。

不过上面已经说过了。

如果荷兰猪和你关系非常好了,对你没有任何戒备了,那这个时候他们可以在你在家的时候安心入睡了。

则你会发现荷兰猪每天除了吃东西就是各种不雅(而且是极其不雅)的姿势​呼呼大睡。

这时候,荷兰猪的睡眠时间就会达到每天​8-9个小时,个别还更多。

然后,你就会惊喜的发现,自己家荷兰猪的体重很快就上来了,变得圆滚滚的了​。

​心宽体胖,就是说的这个意思吧。​

话说我家大白胖子(就是我微信和QQ头像上那只)。

也是我养的最肥的一只荷兰猪。

最高体重1.4公斤出头,说实话,这个体重严重超标,按人类来说也算是肥胖病患者了。

每天就是两件事,​猛吃,猛睡。

当然,嗅到母荷兰猪气味后例外,会兴奋半天睡不着。

经过半年多的减肥,体重下降到1.2公斤。

减肥的方法和人类一样,那就是少吃​,多动,少睡。

怎样,看看人家荷兰猪都能减肥那么成功,你自己减肥是不是有了动力。

中国第一个荷兰猪专业网站-荷兰猪俱乐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