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年不间断的有小猫家长加我微信,偶尔会有一个问题,大致意思是“啊,我养了一只猫,现在没有时间陪它觉得它好可怜啊,我有点后悔怎么办呀”……

这个问题呢,按照我个人不成熟的阅读理解能力翻译成简洁的白话呢,是不是就是“我现在不养了,怎么体面的把它送走?”。

统一回复一下,“无可奉告”。相信有学生党加过我微信想买小猫的,应该知道我的态度。我反对学生党以及才入社会的小青年买猫养猫,作为一个过来人,单以一个奋发有为建小康的青年来说:学生党首要任务是学习技能,才步入社会应该想着怎么先解决谋生的问题(富二代请无视!)。学生党养猫,哪怕宿舍舍友都同意,想必也是违反校规校纪的吧。小青年,尤其还在合租的小青年那更不用多说了。其次养猫的日常消费讲不多不多,讲不少也不少。不说国产粮怎么怎么样,但即便选择国产粮喂养,国产粮也要花钱吧,猫砂也花钱吧(用煤球当猫砂,喂那种被踩了一万次还有人洗的毒粮的,请你不用看了[挖鼻][挖鼻][挖鼻])。对于年轻人来说,喜欢猫我绝对欢迎,但花费不少的钱去选购一只品种猫(几百块钱买只“双血统”还带”血统证书”的憨憨当我没说),我觉得有点不切实际。我也见过很多很棒的学生党,虽然目前没有条件养猫,但积极救助流浪猫,为了养一只自己喜欢的猫,不断的凭借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条件的家长,我实名给个赞[爱你][爱你][爱你]。

碎碎念了这么多,无非还是想希望每个猫猫都能找到一个对他负责的饭票[思考][思考][思考]。以上,讲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