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丫头今天惹我生了很大的气。

     本来是甜甜的撒娇想要睡觉,我许了半个小时给妹妹,她又多磨了十分钟,想着可能是累了,也没多说什么。我也有点困了,但想着到点了宝贝会来找我,也就没有睡下。到了约定时间没有起来,又等了一会儿也还没起,我恶狠狠地威胁她“从现在开始计时,每晚一分钟要用体罚来换”,当时想的是,屁股已经不能再计数了,到时候打起来真的心疼,就趁着还没见面罚过算了,知道妹妹怕半蹲,就想着拿这个长长记性。

      但万万没想到,小丫头一觉睡到五点多,心里想着半蹲是不能罚了,受不住的,再加上丫头软软的认错、求饶,心里没觉得生气了,加上宝贝撒娇说今天好累,昨晚没睡好今天又爬了山,我开始有点后悔当时做的惩罚决定,但是作为主,自然不能出尔反尔。

      所以纠正了宝贝说的晚了73分钟,改为63分钟,让她自己在五分钟内分为五次拟定惩罚,为了让她知道这是个错误,还故意提醒她不准糊弄,否则会加罚,小丫头惨兮兮地叫着我“姐姐”,然后乖乖想自己怎么罚自己,跟我糯糯的说做深蹲可以吗,我知道惩罚式的深蹲也并不好受,我到时候是一定会规定频率的,这么下去做个十几分钟怕是第二天腿要疼死,又想到之前看到的长时间蹲起对膝盖压力很大,我跟小家伙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只能做5分钟的蹲起,剩下的再想”,等了几分钟没有回复,问过之后没有方案,因为本身就是由于超时引起的惩罚,所以又加了五分钟的惩罚,又过了五分钟还是没有回应,又加了五分钟。结果,丫头突然回复我,“姐姐,那我就一直半蹲吧”,我当时看见消息一愣,以为她是懒得想,才做出了这种傻到家的决定,但紧接着她又说,“前边的蹲起也改成半蹲”,我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在闹别扭了,我有点疑惑怎么加了十分钟后就成这样了,以为她是因为想不到哪种方法才能让我这个法西斯姐姐消气,所以选了最难熬的一种,所以出言提醒丫头,先是告诉她一次要蹲十几分钟,她受不住的,再提醒她我已经看出她在闹别扭了,最后把惩罚方式列给她看,我当时觉得下一步丫头又该软软的撒娇了,但是没想到她竟然说她已经选好了,她蹲。这种近乎于自残的方式让我清晰的认识到这是在用伤害自己的方法挑衅我,我立刻把她心里的想法挑明了发给她,还威胁她如果惩罚定下来我绝不可能心软,那一刻我就是在这种生气的时候,我还在想,如果她想到了十几分钟半蹲的可怕之处,知道了我已经很生气了,来反悔撒娇认错的话,我说她两句也就算了,但是她毫不在意我是不是心疼她,很硬气的回复我说“姐姐不用担心,我就是蹲死在那,我也会蹲完,不用姐姐心疼”,我当时看见的时候,手都在发抖,脑子里闪过丫头双腿因为忍受不住不断发抖的样子,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感,随即怒不可遏,我甚至想吼她“给我滚远点,我不想再跟你说话”,忍了又忍,还是没说出来。

       虽然没说,但是我不再发消息给她,她也不发消息给我,等到了约定听写单词的时间,丫头准时发来单词,我照例给她听写,没再多说一句话,今天的单词背得没有往常好,我隐约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也没有多说一句,等考完了以后,我告诉她“结束了”,然后,又陷入沉默,那会儿是真的还在生气,不想跟她说,自己还没缓过来,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过了一会儿手机振动起来,点开看是妹妹的道歉,第一句话就是,“姐姐我后悔了,后悔赌气,后悔惹姐姐生气”,我当时眼睛一下子红了,觉得涩涩的,本来还很气很气的,突然就像是被抚平了一样,但是还是不想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了她,所以晾着没讲话,然后丫头又发了很多话过来,我都看了,看了几遍,看着后来宝贝不断道歉、一遍遍叫着“姐姐”,做不到再不理她了,给她发过去一句“别难受”,然后惩罚性的让她取消给我朋友圈的赞,随后才跟她重新聊今天的这个并不愉快的插曲,妹妹很真诚的道歉,跟我说起她的压力,我把我的想法讲了,也对宝贝的压力给了回应,气早就消了。小丫头回过神来又开始糯糯的请求换种惩罚方式了,差一点点,就一点点,我就答应她了,但是回想了一下当时的状态,强忍着心疼,回绝了她,想也想的到妹妹是害怕的,但是依旧狠心下了惩罚,等见面时就让我看着她长记性吧,再不让她怕一怕,估计下次小丫头就该造反了。

      认识到错误的宝贝又开始变得可爱了起来,我还是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