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宫后位是一种子宫纵轴方向不变,整个子宫向后倾倒的,使子宫颈呈上翘的一种状态。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子宫颈不易侵泡在精液池中,可能会影响受孕。这种子宫后位的情况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形成的原因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那么子宫后位如何受孕呢?通常情况下子宫后位只要通过医生专业的生育指导一样能顺利怀孕,只有少部分患者情况严重的才需要通过外科治疗。我们来一起看看医生给出的以下建议。

  子宫后位是一种子宫纵轴方向不变,整个子宫向后倾倒的,使子宫颈呈上翘的一种状态。这种情况会导致子宫颈不易侵泡在精液池中,可能会影响受孕。这种子宫后位的情况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形成的原因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那么子宫后位如何受孕呢?通常情况下子宫后位只要通过医生专业的生育指导一样能顺利怀孕,只有少部分患者情况严重的才需要通过外科治疗。我们来一起看看医生给出的以下建议。

  一、子宫后位如何受孕

  1、改变姿态:同房时采取男后位女方跪趴式的姿态进行,也有利于射入阴道的精液在穹隆处储留。

  2、完事后女方禁止小便:射精后女方在半小时内不解小便,以免精液外流,让宫颈口与精液充分接触,从而增加精子进入子宫腔的概率。

  3、纠正子宫后倾:坚持天天,特别是月经期间可侧卧、仰卧、跪起2~3次,每次半小时,让子宫有一次前倾前屈的机会。

  4、同房时抬高臀部:具体女方可臀下垫一适当厚度的软垫或小枕头,使臀部垫高,让射入的精液向阴道后穹隆处集中,并连续抬高臀部卧床20~30分钟。这样轻易更轻易让精子进入宫腔,进步受孕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