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睛猫就是波斯猫吗?

很长时间以来,大家都将“白毛蓝眼”的猫猫都叫做“波斯猫”,其实,那是中国本土一种很常见的土猫——山东临清狮猫。

猫咪四肢一样长吗?

猫猫的四肢不是一样长的。猫猫的身体柔韧性极佳,韧带弹性好,是个运动高手,不仅运动神经发达,平衡能力出色,行动敏捷,而且前肢短、后肢长的身体结构都是造就跳跃能手完美的“先决条件”。

猫咪不喜欢洗澡怎么办?

没有一只猫猫是真正热爱洗澡的,它们天生怕水。从小养成定时洗澡的习惯,让它适应水,长大了才会好洗一些。洗澡的时候最好双人操作,一人固定猫猫的两个前爪,另一人给猫猫清洗全身。

猫咪的寿命有多长?

最高寿的猫猫活了36年!普通家猫的平均寿命是15岁,极少有猫猫能活到20岁以上。

从外面回家,为什么猫咪蹭我的裤腿?

猫猫是“地盘性”较强的动物,当你从外面回家,身上带着外面陌生的气息,猫猫不喜欢,希望用自己的气味将其掩盖掉!如果你离家时日较长,还会出现猫猫“不认识”你的情况。另外,猫猫的这一举动还有“打招呼”的含义:  “欢迎主人回家!”

猫咪会游泳吗?

原产于土耳其东部凡湖近郊的“凡湖猫”,就是通常所说的“土耳其猫”,喜欢游泳,能在水中嬉戏、捉鱼,又被称为“游泳猫”。

为什么狸花猫的表情丰富?

狸花猫的嘴巴和眼睛周围长有很多花纹,这些花纹在猫猫情绪起伏的状况下帮忙强化表情,造就了狸花猫的表情变化丰富,发怒时面相比纯色猫猫更“凶狠”。

猫被为什么可以弯曲很大角度?

这是由猫猫的脊骨数量多,每块骨头之间连接比较松散决定的。

猫咪猫咪

猫咪如何避暑?

大热天,猫猫会呆在阴凉地里展开身体,尽量大面积地贴着地面,通过脚趾垫上的汗腺和急促的呼吸来散热。

猫咪大拇指上的肉垫有什么作用?

猫猫“手腕”部位有一个从来不接触地面的小肉垫,只在跳跃时起到防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