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一款南北皆宜的传统特色点心,以其干,酥,脆等特点收到大众的喜爱.制作简单,保存时间长,这次在传统桃酥里添加了燕麦片,不管是营养还是口感方面,都更加丰富.这次制作桃酥用的原料依然采用100%进口小麦制作的金龙鱼低筋小麦粉,操作不易起筋,烘焙粉中的必备良品. 

<食材清单>:

小灰枣120克,清水290克

桃酥材料:

金龙鱼低筋面粉:215克,玉米淀粉15克,小苏打1.5克,泡打粉1克,盐1克,细砂糖68克,无盐黄油110克,熟核桃仁50克,即食燕麦片28克,生蛋黄26克,黑芝麻(装饰表面)适量,全蛋液(刷表面)适量

 <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2. 先制作红枣泥,把120克清水加290清水倒入锅中煮开,水开后煮10分钟,煮到红枣比较软就可以关火了,不用煮熟,捞起去核。

3. 取80克去核后的红枣和80克清水用料理机打碎,不用打到很细腻,有点颗粒感口感更好。打好取其中的110克。

4. 黄油软化成液体,和白砂糖,盐拌匀。

  

5.加入枣泥搅拌均匀。

6.加入生蛋黄拌匀。

7.泡打粉,小苏打,玉米淀粉,金龙鱼低筋面粉拌匀。

 

8.过筛两到三遍。

 

9.再过筛到枣泥蛋黄糊中,用刮刀压拌到看不见干粉就可以了。

 

 10.加入核桃仁和燕麦片稍微拌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11.拌好 的面团分成每份16克,大小自己可以调整哈。

12.分好面团搓圆。

 

13.压扁放入烤盘中,如果是不粘烤盘,可以不用垫油纸。

 

14.表面刷蛋液。

 15.撒上黑芝麻,烤箱温度上下火170°提前预热10分钟。烘烤时间为25 分钟,烘烤到第8分钟盖锡纸,以免上色过重,直至烘烤结束。

16.成品口感酥脆。

17.再来张成品照哈😄。

制作小贴士:烤箱温度仅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