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家长在孩子犯错的时候,都会吼自己的孩子。而有些脾气不好的家长,除了大骂孩子以外甚至会打自己的孩子。尽管有的家长在吼完孩子以后也会觉得后悔,但是在下一次还是会忍不住自己的脾气。而孩子总是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打骂,内心受到的伤害是很大的。一味的打骂孩子对本身性格的养成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孩子会容易自卑孩子会容易自卑

第一:性格懦弱,不敢承担责任
总是被父母打骂的孩子会变得胆小,内心没有安全感,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怕爸爸妈妈知道。在面对生气的父母的时候,孩子的内心是很恐惧很害怕的。而且孩子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才会惹的自己的爸妈那么的生气。有些时候碰到一些事情,如果能避免过去的话,也不会主动的去承担责任,时间久了,孩子的这种性格也就慢慢形成了,不是ta们不优秀,而是习惯成自然。

第二:经常被吼的孩子交流能力很差

孩子会比较自卑,遇事容易退缩,内心容易冲突、焦虑、不安全

父母吼孩子可以理解为父母对孩子提要求、不接纳、对孩子不满意的表现,那么孩子容易自卑,觉得自己不够好,容易墨守成规,不敢去探索,害怕出错,担心被责备,当然自卑有时未必是坏事,它让你有超越自我的动力。但经常被吼的孩子会讨好大人,会察言观色,活得小心翼翼,可能在大人看来很懂事,但太懂事得孩子未必处理好内心的焦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