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料理-蛋碎篇 

 

本周日曜日(にちようび)是个颇为阴郁的周日,竟能生出一丝丝忧郁。但我所称的“忧郁”可能不是字面所代表的忧郁,而更多类似于《凉宫春日的忧郁》里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忧郁。辛弃疾有词云“为赋新词强说愁”,诸葛孔明曰“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或许是一种夹杂在这两者之中的一种微妙感受。

 

虽然革命尚未成功,红军长征时候红米饭南瓜汤也得将就着吃,树根草皮在后期也是盛大筵席,这激励着我对着冰箱仔细思考了三十秒,发现零度保鲜室里似乎还有可以补充“长征”能量的食物-源于Tock’s的酸菜牛肉三明治。如果牛肉搭配上万能的鸡蛋,似乎有一种娇羞和香艳的色泽。

 

想着想着三个鸡蛋已被我取出,准备拿到煮蛋器里做溏心蛋。但刚洗完时三兄弟有点不听话地通通滑落到了水槽里,捡起一看外壳略有碎裂而并没有影响完整度。有点类似于《中国机长》里挡风玻璃出现了裂痕而并未整体爆裂的状态。

 

继续吧,继续吧,这点小插曲应该不影响后期效果的呈现。然而二十分钟后,煮蛋器并没有如预期般的发出悦耳的铃声(预示着流程的结束),而是喷发出了一些不应有的蛋的腥气。

 

我冲过去一看,正是这些蛋壳中的裂痕导致本次溏心蛋的制作宣告半失败(大雾),每个蛋都只剩了一小半能吃,剩余一半的蛋清被喷发在煮蛋器内部各处,并通过排气孔四处弥漫。

 

虽然蛋碎了,但生活仍要继续。这剩余的二分之一部分被我抢救出来并摆盘,与Tock’s的酸菜牛肉三明治胜利会师。这款三明治所采用的德国酸菜与三明治面包融合得很好,让我不禁感慨正宗德味的回味无穷(大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