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在新一代年轻人中比较流行,作为学生时代过来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qiong‘穷’。实际上养猫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有无经济能力,穷养不等于连猫咪生活保障都缺乏,只是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都减免。

关于穷养猫咪这个问题,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声音,有心人觉得不是事,但也有人疑惑,没钱还养什么。陈猫认为,穷养是要保障宠物的最基本生活。

有的人连自己衣食住行都不能保证,一份稳定的工作都木有,又有什么能力可以保障猫咪的生活。自身安定不好就不要考虑饲养宠物了,不仅是给自己找麻烦,还会委屈了猫咪。

猫咪生活的最基本保障疫苗、驱虫、猫砂、猫粮、食碗。简简单单的几样东西也需要用心去准备。

作为主人,给猫咪准备吃的方面,不能为了省钱选择些毒猫粮或是剩菜剩饭给猫咪,至少是价格合理的安全粮。基本的猫咪疫苗和驱虫要有,为了钱不舍得对猫咪的安全作出保证,是不负责的体现。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可以适当的删减,玩具、零食方面,主人如果有经济方面压力可以不买。

无论选择怎样的养猫方式,对猫咪最基本的是要负起责任,并不是盲目跟风,兴趣没了又打算以没时间为理由放弃猫咪。就算是穷养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各位打算入手一只猫咪的朋友,三思而行。

还有一些什么话题可以评论跟陈猫分享,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