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睡不着,往事就一幕幕浮现出来,直接回到学生时代。可能最近一个人太孤独了,或者刚看完少年的你,感觉年少的生活真的是热闹又五彩缤纷的,连吃的饭和零食,都显得更加美味。高中国兴食堂的大肉包和红烧鱼,校门口阿德家的炒粉炒菜,府城中介路泡菜鸡腿海南粉。初中放单车小巷的各种小吃,风情村的炸番薯沾甜醋,军屯市场的白馍猪肠馍米烂猪肺汤。

上次回海口特地去中介路找到了当年卖泡菜的谭大叔,味道是熟悉的,但却感觉好吃了,妹妹说她也这么觉得。她说可能那时候还没吃过更多好吃,现在美味吃太多了,反而嫌弃了。我也不知道是否确实如此?那我更希望的是味道变了,不要打破记忆中的美好。

最近越发想回家吃好吃的。也更想念那些老友。可能不工作了,闲下来了,时间变慢了,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寒暑假,想把记忆中的人儿都见个遍。有时会想,在工作中那些对工作内容,对权利,对物质的渴望,只是假象,假装让自己看起来强大,或者“职业化”。实际在内心深处,一直都希望做个真实的自己,时常倾听内心的声音,关注内心的感受。

时间啊,如白驹过隙。随着年龄一岁一岁增长,随着我们结婚,生子,逐渐老去,大多数人都是按照这样的人生轨迹过完这短暂的一生,曾经青春年少那些梦,那些奋斗的汗水,那些纯真的笑容,那些美好的感情,也在不断消逝。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我曾经想要追求的轰轰烈烈的生活最终也将归为平淡,就这样生子,带孩子,工作,在家长里短的话题中,在柴米油盐的小事中,在升职加薪的欲望中,一年又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