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不易,猫猫叹气,谁又知道主人的叹上加叹?

——萌爪君


作者:大丽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灵魂一问:养猫难还是养孩子难?

现如今,铲屎官们个个自称“猫爸”“猫妈”。

和别人聊天张开闭口都是“我家儿子……”、“我家闺女……”,甚至爸爸妈妈辈儿的人都亲切的把猫叫成“乖孙”。

以前的家长们记录孩子身高在门框上刻痕、在树上刻痕,现在铲屎官们把这一套参照理论,灵活运用在自家毛孩子的成长中。

出镜麻豆:小七

一把屎一把尿亲手铲过来的,看着它慢慢长大,老母(父)亲们心中的万丈豪情压都压不住。毛孩子毛孩子,就是一个“长毛的孩子”,不难看出铲屎官照顾猫咪的用心程度。

其实,当代的年轻人养猫所操的心不比养孩子操的心少,甚至在别人看来就是“瞎操心”。

当猫咪不爱喝水铲屎官要操心,想法设法,穷尽毕生所学来“哄骗”主子,就为看它多喝一口水。

发现猫咪喜欢喝马桶水后↓

喝嘛,我特地弄了新水杯,和马桶一模一样哦。

当猫一喝水就来一顿彩虹屁↓

“宝宝好乖”“宝贝最棒”,一边奖励一边么么哒。

尽管不知道猫咪有没有理解,但铲屎官哄起自家猫咪来也是十分用心。

除了喝水,铲屎官还得操心猫咪上厕所的问题。

蹲在猫砂盆前盯着猫咪拉屎都是常态,拉完了数屎数尿团,从屎尿判断猫咪的身体状况成为资深铲屎官的技能,逼得铲屎官个个都成了全能型猫专家。

臭?不存在的,每到这时铲屎官都会默认嗅觉失灵。

养两只猫则变成了1+1>2,担心指数成倍增长。

不是铲屎官神经质,而是猫咪比孩子还难懂。

孩子难受懂得哭,猫咪难受一味忍。等到我们发现问题后,常常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了。

要说最常见的问题,泌尿疾病问题就是其中一个。

多数猫咪保留着天生不爱喝水的习性,泌尿疾病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一旦得病,还容易反复发作。

刚开始感到难受可能只是跟主人喵喵叫,主人甚至会误以为自家猫咪开始粘人了,后来稍不留神就极有可能形成血尿。

最初猫砂只是呈现淡淡的血色,肉眼根本分辨不出来,极少铲屎官能细致到敲开尿团观察颜色,很容易被忽视猫咪散发出的微弱疾病信号。

更何况有的猫咪更青睐膨润砂的脚感,灰色的沙粒轻易的就将血色掩藏。即便铲屎官们每日是费心劳力的照看,也难以练就出一副火眼金睛。

直到猫咪病情逐渐恶化,尿团明显呈暗红色,或是地板上滴有血迹,足够严重到一眼就能看出来,给了铲屎官一个措手不及,慌乱不堪。

病情更严重的猫咪,甚至无法主动排尿,只能带去医院导尿。导出来的都是血尿,一管又一管的血尿令人触目惊心。猫咪痛苦不堪,铲屎官也揪心。

即便是如此严重,猫咪可能也不会大张旗鼓的告诉你,它的身体出问题了,铲屎官只能通过猫咪透漏出的反常细节来判断健康状况。


猫咪尿血,还有网友以为是大姨妈,去淘宝买了生理裤。但其实猫流血,一定是得了病,并不是大姨妈,需要立马去看!医!生!

猫咪生病就像小孩子生病,让人看了忍不住心疼。猫咪承受病痛折磨,铲屎官则要做好心理折磨和荷包干瘪的准备。

图片来自豆瓣@是咪咪不是妮妮

“猫吃喝花钱多少都乐意,就怕生病,太遭罪了!!!”,这位网友的话说出了多少铲屎官的心声,一切可能发生的状况都让铲屎官们担心不已。

而皇家推出的魔力蓝血尿自检颗粒,就切实从猫咪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让铲屎官们时刻预防,出现问题及早发现,病情也能及时发现制止,让养猫的铲屎官能松一口气。

上期活动萌爪与皇家联合,抽取10位有过泌尿系统疾病病史的猫咪,免费给大家邮寄了皇家魔力蓝血尿自检颗粒。

扩展阅读:

猫的这个高发“私密”病,会让它丢命!

铲屎官们的试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现在,我们来看看魔力蓝血尿自检猫砂的魔力之处。

首先为大家揭开魔力蓝自检颗粒的神秘面纱,参加试用的铲屎官们也同样好奇,收到快递后打开包裹是这样的。

出镜麻豆:橘座

撕开包装后看到的是粒粒分明的白色小圆球,平淡无奇的小袋包装,装着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小圆颗粒,但简单的设计里藏着不简单的技术能力。

小袋分装,每次换猫砂只需要将一整包魔力蓝均匀的撒在猫砂盆中,简单操作一把后,自检过程便开始了,只需静待主子出恭。

结果猫主子还没尿,就出意外状况了。一位试用粉丝的猫吐了,拿魔力蓝测试了下,结果测出了猫吐血的情况👇

这个是测试的图片对比👇


在为期10天的试用过程中如果没有任何状况,足以判断没有出现病情复发的现象。当然,这也是每一位猫咪主人最想看到的结果。

接下来就邀请出本次试用活动中的其它的小嘉宾,附上它们的试用体验。

2.5岁的offer(后)paper(前)两兄妹,就为大家可可爱爱的展示试用体验。

码数不同的两位黑脸暹罗宝宝一起参加了本次试用活动,一只健康宝宝,另一只泌尿系统疾病复发过,治愈后因疫情原因暂未去医院复查,所以offer和paper的麻麻进行这次试用时很担心,就怕自己小宝贝身体出问题。

平时总爱挤在一个猫砂盆中上厕所的offer和paper,在这次的试用中进了它们各自的猫砂盆。

第一件见到魔力蓝的黑脸宝宝,认认真真的嗅了一会。

确认自己不排斥这个新鲜的小颗粒,才踏进猫砂盆开始了它的释放一刻。

试用期间黑脸宝宝的一切正常,没有出现尿血。膨润土中的魔力蓝颗粒十分清晰的见证了宝宝们的健康状态,此刻白色代表了心安。

offer和paper的麻麻为了进一步验证魔力蓝的效果,将家中的肉沫涂抹在魔力蓝自检颗粒表面上,肉沫中的血液立刻将白色颗粒染成了蓝色。

充分证明魔力蓝自检颗粒接触到血细胞时,显色效果十分显著。

最后,附上其它猫咪的完整使用体验报告:

各位自称“猫爸”“猫妈”的铲屎官,有了这款魔力蓝自检猫砂的帮助,总算可以稍微放下时刻悬着的心了,相当于配备了一套自动监测系统。

白色颗粒遇到血液就立刻变为蓝色,还不需要更换猫砂让猫咪改变使用习惯,直接将血尿检测颗粒撒在原有的猫砂上,就能有效的监测猫咪的泌尿道健康。

戳下方视频查看皇家魔力蓝测试↓

只要看到出现蓝色,就是在提示主人该提高警惕格外注意了。尽早做出应对措施或就医治疗,力求将猫咪泌尿疾病扼杀在萌芽时期。

你家猫咪有血尿问题困扰吗,可以用这款魔力蓝自检颗粒自查一下。也可以提前预防,让猫咪少遭罪,主人少花钱,打开微信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购买👇

养猫难,难于上青天。

但只要找对科学的养宠方式,自家猫咪才会是那一只健健康康的小天使啊。

本文宠物养护知识由谢春(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审核

如有误欢迎指正!

更多养宠问题点击阅读原文咨询兽医,首次免费~


萌爪君:

对猫咪最好的爱,是给它全方位的护航。

关于萌爪医生

有问题想问兽医?

加入萌爪SVIP和兽医实时咨询

实时快捷不用等,

交个兽医好朋友!

详情请单击→这里

新浪微博:萌爪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