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老王,我想快速减肥,不知道哪种运动最适合减肥?推荐一下呗

先来明确一个概念:运动,无论是跑步还是游泳,亦或是举铁、健美操,即使是走路,都会消耗热量,只是单位时间消耗的卡路里值会有多少。

有些运动比如跑步、快走、骑行,由于运动门槛低,不需要特殊的装备、场地、器械,几乎人人都可以轻松进行,而且只要达到一定的持续时间,就能消耗较多的卡路里,所以常常被大家认为这种运动是“减肥的运动”。

有些运动如HIIT(高强度间歇性训练)由于单位时间内所消耗的热量很高,运动后也会持续产生燃烧卡路里的效果,因此被很多健身教练和减肥人士所推崇,被认为是“高效减肥的运动”。

有些运动如走路、瑜伽,由于单位时间消耗热量不大,所以一般不会被推荐用于减肥。但并不是说它们“不能减肥”,只是效率不高。

对于有减肥需求的人群来说,都是想早点见到效果,所以势必会选择一种高效率减肥的运动,于是跑步、骑行、HIIT等这类运动就是大众减肥的首选。

无论是哪种运动,都需要你坚持一段时间,量变才能达到质变。一般需要先坚持一个月,自己会有一点轻快的感觉,坚持2-3个月,你周围的人才会发现你的变化。

作者:老王,跑步指南主编。美国《跑者世界》年度最佳跑步自媒体、微博十大影响力运动机构。已出版同名图书《跑步指南》、《跑鞋指南》。跑步指南倡导科学健康的运动、生活方式,向热爱生活的人们传递正能量。微信公众号:跑步指南(running_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