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都说猫天性傲娇高冷

对两脚兽的感情很难捉摸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一个问题

「 我的猫到底爱不爱我?」

针对这个问题,有一项关于宠物的名为“爱意测试”的试验:通过测量当宠物和主人玩耍时,体内催产素分泌量多少,从而检测宠物爱你有多少。

催产素,即“爱的激素”,简单来说,就是当我们开始依恋某个人的时候,大脑中就会产生的一种激素。比如,当我们看到配偶或者孩子时,血液中催产素的水平会上升40-60%。

神经科学家保罗扎克博主持了这场实验。分别挑选了10只猫和10只狗,在他们与主人游戏之前和之后提取了他们的唾液样本,测试产生的催产素含量。

实验结果表明,狗的催产素平均增加57.2%,而猫只有12%。这意味着,理论上,狗比猫更爱他们的主人。

(都产生了还bb啥)

看到这里,很多铲屎官都要心碎了:我的猫真的一点都不爱我,不在乎我吗?

你的猫真的在乎你吗?

@鸟鸟

出差在酒店发现行李箱里

有Lumos最喜欢玩的小老鼠,瞬间泪目

我们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估计是担心我们会想他

@Gakki酱

超级讨厌抱抱和抚摸,高冷又别扭的小朋友。

结果我出门三天回来。破天荒粘在我身上,小脑袋靠着我的肩膀。

@团绒Vitas

什么时候喊他都可以有一个美美的回眸,

证明确实有在听我说话呀!

@Shery

因为工作原因,总是加班到很晚才回家。

隔壁阿姨告诉我:我家猫为了等我,每天都守在窗边一整晚。只要一听到脚步声,它就会开始叫……

@嘴巴很挑的K酱

应该就是它逃家一周之后的深夜,不认识家是哪个门口,就在楼梯口把嗓子都叫哑了等我,当我还没走到他面前,他就认出了我,并且扑进我怀里的那一刻吧。

那时候我刚捡它回家不到一个月。

@女王疼爱喵

一个多月没见她,凌晨到家,去浴室洗澡,她在门口惨烈的叫,我从来没有见过泡泡这样惨烈的叫,我只能打开浴室的门让她进来,她还是惶恐不安,恐怕我有危险或者再次离开她。

@佐罗猫CiCi

我的娃叫米豆,是个漂亮的妹妹。

一次我生病发烧在家里昏睡,非常虚弱,心情也很低落。睡到下午时,发现米豆居然含了一块白萝卜放在我的手心,轻轻地舔舔我,好像是让我快吃的意思。因为我们这边有“吃萝卜就不用吃药”的说法,我顿时泪奔了。

米豆感觉到我生病了,就在灶台上偷了块白萝卜让我吃,真是暖心的小家伙。

@幽夏

它很通人性,心情低落的时候就会主动过来挨着我。

有一次我哭了,它本来是去吃猫粮的,结果它听见我抽泣的声音,就转过头看我,每抽泣一下它看我一次。

最后它直接跑过来窝在我腿上,拿爪子碰碰我的脸,喵一下,好像是在说:诶,真拿你没办法,别哭了。

猫猫们不会说话

无法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

但有时候用行动表达也是一样的

猫咪下面的这些行为

其实都是在给你说情话

01、蹭你

猫咪最喜欢用脑袋或身体蹭你,这样是想把自己的气味标记在你身上,它在傲娇宣告——“你是我的!”

“蹭过,你就是本喵的人了!”

02、舔你

猫喜欢舔同类,如果它们舔你,就是把你当作亲人。

“都是自己人,客气啥啊”

03、露肚皮

肚皮是猫咪不可侵犯的地方,只有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才会露出肚皮,当猫咪在你面前毫不介意的露出肚皮,是真的爱你啦。

“把最脆弱的位置都毫无保留地呈现给你,你还说我不爱你。”

04、送你礼物

相信不少铲屎官都收到过猫猫的礼物,可能是蟑螂,小老鼠,或者玩具什么的。虽然对你来说是惊吓,而不是惊喜,但对它们来说,就是在示爱啊。毕竟猫是狩猎型的动物。

“猫咪送你礼物,是想娶你”

05、和你睡

如果猫咪愿意贴着你睡,表示它真的很信任你,你给它非常大的安全感!

“爱你,就是窝在你身边陪你睡觉。”

猫咪表达爱意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踩奶、发出咕噜声、窝在你身上、早上叫你起床等。不要再说“猫咪不爱人”“猫咪养不熟“之类的话啦,猫并非自私冷血,也会永远地记住自己的铲屎官,他们只是比你想象中的更自由。

生活给你压力,猫咪给你治愈

不要怀疑,你的猫很爱你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