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减肥的人群,先吃饭再运动,还是先运动再吃饭,哪个更燃脂呢?今天我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你要知道,你运动的时候消耗能量,首先是你身体内的糖原,肝糖跟肌糖,之后才是脂肪燃烧。

🐷清晨运动时,脂肪会作为主要的能量供体被消耗。因为夜间的禁食,糖原储备较少,当糖原浓度较低时,身体会动员脂肪水解产生热量(脂肪酸氧化),所以,脂肪的消耗会增加。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要尽量少做空腹训练。

🐷很多研究都表明,饭前的空腹训练有益于脂肪消耗,并且能提高静息代谢率。一项针对超重者的研究实验表明,对比早餐后散步(脂肪供能216千卡),早餐前的空腹散步(脂肪供能298千卡)可以提高38%左右的脂肪消耗。另篇研究:男性空腹运动后再吃早饭,比吃过早饭再运动,能少摄入400卡的热量。一天400卡或许不多,但宏观角度上思考的话,一周就是2800卡,一个月就是12000卡。不得不说,这确实可以帮助你更快的达到减脂目标,而且空腹运动,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脂肪。

🐷但你要明白一点:那些需要增肌,训练水平较高的朋友,空腹训练肯定会消耗一些肌肉的。肌肉也是减脂利器,肌肉少了,身体怎么消耗脂肪?对于减脂的朋友则更适合空腹训练。

🐷最后,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空腹训练后,补充蛋白质,可以有效避免肌肉被消耗;牛奶、面包、水果不行,因为含有碳水化合物影响脂肪消耗。

2⃣️空腹运动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早晨空腹训练前,一定要多喝水!喝淡盐水,能促进减脂。很多朋友担心空腹训练没力气,其实,一般情况下,人体储备的能源都足够支撑90分钟左右的运动消耗。

3⃣️如果你非要在晨练前吃点什么,那么注意⚠️晨练前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的食物,会阻碍你脂肪的燃烧,尤其是当运动不足60分钟时。低gi的碳水化合物,使脂肪的燃烧在极小的程度上受到影响。而高蛋白食物,则完全不会干扰脂肪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