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真的了解你的宝宝吗?

你了解孩子的成长秘密与发育趋势吗?

你知道敏感期是宝宝获得某种能力的最佳时期吗?
你知道宝宝不愿洗头、剪发可能是触觉敏感和听觉敏感吗?
你知道前庭觉失调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和平衡感吗?
你知道孩子的大运动不好有可能是感统失调造成的吗?
你知道宝宝在七八个月时吃手是因为口欲期到了更是在为说话做准备吗?
你知道当宝宝上幼儿园仍然吃手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吗?
要如何科学培养宝宝?正确解锁育儿指南

金宝贝石家庄中心“萌芽计划”儿童发展能力测评帮助爸爸妈妈360°了解宝宝世界

金宝贝专业测评师开展一对一专业线上测评活动让育儿更轻松,教育更精准

金宝贝专业测评师金宝贝专业测评师

儿童能力线上测评儿童能力线上测评

什么是儿童测评?

儿童测评是由首都儿科研究所中国科学心理研究所协作制定,主要针对0-6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对婴幼儿的发育进行测评。

通过专业的道具和方法,综合评测出孩子五大领域(大运动、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社交行为)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状况。

金宝贝在此基础上,依据美国0-6岁《理想结果发展档案》DRDP及中国儿童成长里程碑完成七大专项儿童发展能力测评七大领域(大运动、精细运动、认知能力、语言、音乐、社交、情感)计划。


1

大运动指身体的姿势和由身体大肌肉控制的活动,如:俯卧、抬头、坐、站、爬、走、跑等。正常儿童出生后第一年大运动发展很快。

同时是神经系统发育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能力,与心理、智能的发展密切相关,是促进幼儿身心发展的有效手段,为其他方面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

精细动作是指个体,主要凭借手以及手指等部位的小肌肉或小肌肉群的运动,在感知觉、注意等多方面心理活动的配合下完成特定任务的能力。

对个体生存、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多种发展任务的能力基础,与心理、智能的发展密切相关,是评价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

3

认知/适应能力是个体认识客观世界的信息加工活动。是感觉、知觉、记忆、想象、思维等认知活动按照一定的关系组成的功能系统。

能帮助婴幼儿更好地适应社会,获得学习能力的途径,是婴幼儿认识外在世界的必经之路,可以实现对幼儿认识活动的调节作用。

4

语言/音乐发展能力是婴幼儿交流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婴幼儿的语言过程主要包括语言感知、语言理解和语言表达三个方面,它以婴幼儿听觉系统、发音器以及大脑神经中枢的发展与成熟为重要的生理基础和必备的前提。

具有交际功能,促进社会性的发展,对认识过程具有概括作用,对心理活动和行为具有调节作用,可以促进逻辑思维的发展。

5

社交/情感是作为社会成员的个体,为适应社会生活所表现出的心理和行为特征。也就是人们为了适应社会生活所形成的符合社会传统习俗的行为方式。

是学前儿童社会性情感的需要,影响学前儿童身体、心智的发展,是学前儿童社会性认知的需要,是学前儿童社会交往的需要。

多数0-6岁的孩子家长,打心眼里认为自己的孩子要比别家的健康、聪明。

但理智的父母总想知道:

自家宝宝,到底比别的孩子聪明吗?

说话晚算毛病吗?
好动没耐心该不该管?
不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交往是不是问题?

事实是:时代不同、资讯发达,孩子们整体变得聪明了。
现在1岁到6岁的宝宝,其智力、体能、动作、语言等发育状况,光靠爷爷奶奶辈的经验判断,难保准确。
金宝贝的儿童成长发展能力测评可以为爸爸妈妈提供专业的测评建议和报告可以:

1.家长能够清楚的了解孩子在每个阶段的发展情况;
2.找到自己教育孩子的不足与缺失;
3.指导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4.对孩子加强弱势智能项目的联系来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

金宝贝儿童能力发展测评采用一对一实操形式,按照宝宝的月龄段进行,测评只为更科学的培养孩子、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欢迎来金宝贝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每一个家庭自信育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