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咖啡深度爱好者,在经历了星巴克这种“富豪级别”的咖啡后,瑞幸咖啡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论口感确实没有星巴克做的好,但是从价格上来说,买一赠二,买二赠五这种优惠确实不是哪个卖咖啡的敢随随便便就做出的决定,在低价面前,好不好喝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买的起,所以当瑞幸咖啡说自己要成为第二个星巴克的时候,我还就真信了,毕竟类似玩法的拼多多现在发展就挺好的。

该说是盲目自信,还是说市场竞争太激烈,一下子没准备好就被打的头破血流,本来对瑞幸咖啡充满信心的我,在瑞幸咖啡被爆出做空事件后表示十分震惊,要知道,造假这事,对于商家来说是当头一棒,对于消费者来说那可太痛苦了,毕竟瑞幸咖啡相对比其它咖啡,确实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管是线上的咖啡外卖,还是线下快取店的开发,消费者为此都感到十分的方便,购物体验非常好,尤其是对于常年习惯饮用咖啡的人群,简直就是福利。

其实如果瑞幸咖啡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线下门店专门卖咖啡的,或许大家对它的关注度还没有那么高,恰恰它整合了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换句话说就是以咖啡为媒介换取流量的一个平台,所以平时大家在乎的口感,瑞幸咖啡可能也就是,顺带着努努力去做吧。如果非要对瑞幸咖啡发展的历程进行回忆,那我觉得可以用一个“敢”字来概括它的历程。

瑞幸咖啡被大家关注的,并不是产品质量,而是产品价格。相反的,它的味道得不到市场的认可,但是店面早就从一个变成了百个,瑞幸咖啡门店不断地增加,加上资本运作,自己到底卖了多少,卖的怎么样并不清楚,我们看到的只是瑞幸咖啡自己说的自己多好,然后凭借着这种自信,瑞幸咖啡就敢往上冲了,带来的结果就是上市不到一年就被美国强制退市。

自从4月20日瑞幸咖啡被曝出20亿巨额财务造假之后一个月,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下了通牒,表示瑞幸咖啡是留不得了,必须得走。而在5月19日晚上,中概股瑞幸咖啡发出的一则公告再一次受到关注。意思大搞就是瑞幸咖啡已经接到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简单一点来理解就是瑞幸咖啡凉了。

其实我们看瑞幸咖啡的发展,一样是关注,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有很多人对它抱有期待,毕竟当时瑞幸咖啡表现出来的态度也是信心满满,我们也能理解关注多了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市场竞争从来都不愿意接受靠着作假事件博眼球的行为。瑞幸咖啡之所以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到底是在为了自己的狂妄自大和不敬畏市场规则买单,无论是多大的企业,做着什么样的生意,唯有诚信才能走的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