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忙于工作和学习的铲屎官,都会觉得愧对猫咪,没有时间陪伴它们,然后就采取了买买买的方式来弥补它们,猫罐头、零食、玩具等等,主要觉得是和猫咪有关的东西都尽可能的买来给它们,但这些依旧填补不了小猫咪的内心。所以在买买买之前,来看看这几个建议,帮助你了解傲娇的猫主子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宠爱方式。

一、温柔凝视它的眼睛

很多铲屎官都会误会,凝视猫咪的眼睛怎么会和它关系亲密呢?不是说凝视它的话有可能会让它误认为你在敌视它,没错,但只有眼睛直勾勾目不转睛地看着它时它才会这样认为。我们在看猫咪的时候,一定要用温和的目光,一定不能用严厉的目光,也可以冲它慢慢眨眼。如果它感受到了你对它的爱,它也会用眨眼睛的方式回应你。

二、尊重爱抚的方式

每一只猫咪喜欢爱抚的地方都不一样。有时候你会发现,当你爱抚它时,它却一溜烟从你怀里面挣脱出去了。并不是说不喜欢你,而是你抚摸的地方可能让它敏感很不舒服,所以就逃离了。这个抚摸得慢慢来,这样你才能发现它喜欢的方式和处置,铲屎官要有耐心才行。

三、丰富它的生活环境

通俗来说就是尽可能的让它觉得家里面很有趣,因为毕竟它要长时间待在家里,非常的无聊,所以可以借助一些有趣的东西来打发和消磨它无聊的时间,而且长时间没有玩乐的东西猫咪有可能出现紧张不安和暴躁的情绪,所以我们可以借助一些玩具来帮助它们消除紧张的心态,还有足够的猫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