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一:孩子是家里的宝应优先购买保险

事实上,对孩子而言,父母才是为他们遮风挡雨的大伞,只有先保护好这把伞,才能在风险来临时给孩子以庇护,保障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不受影响。家长好,全家好。

正确的投保观念应该是:先保大人、再保小孩。以意外险、重疾险作为最先考虑的产品。

误区二:给孩子买的保险越多越好

根据我国保监会为了防止道德逆选择规定,对于被保险人不满10周岁的,赔付保额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对于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赔付保额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也就是说,即使家长购买了超过限额的高保额产品,依旧只能获得规定范围内的赔付。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及家庭的情况进行咨询,合理进行搭配。

误区三:为孩子购买终身寿险

在为孩子投保时应仔细分辨,到底是刚性需求,还是享受型、奢侈型的弹性需求。如果家长的经济条件有限,就不要为孩子过早购买保险产品,而是应该通盘考虑进行合理的配置。考虑到孩子未来一生需要的保障额度和保险种类将会不断变化,家长一般没必要太早为孩子预先做一辈子的寿险规划。

误区四:只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产品

孩子身体娇弱,又淘气好动,感冒发烧、跌打损伤是家常便饭,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可参考的顺序可以是: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

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再按需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在教育金保险的具体选择上,建议提早储备,同时建议选择具有保费豁免功能的教育金保险,如此即使家长不幸因意外丧失缴费能力,保险计划也不受影响,孩子的教育也依旧可以得到较好的保障。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是家庭快乐的源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