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有一部经典的卡通陪伴成长,而《樱桃小丸子》便是其中一部,看着小丸子一家时而无厘头时而温馨的故事,早已成为了不少人心中难以取代的经典卡通,不过面临受到日本疫情的影响,这个连续播出了 30 年的卡通,日前也传出将要停止更新了。

由漫画家樱桃子所创造出来的这部疗愈卡通,《樱桃小丸子》是不少人下班回到家的一帖安慰剂,熟悉的主题曲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最无忧无虑的童年回忆,看似轻松的剧情其实里头暗藏了作者的人生历练,选择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大众产生共鸣,主角们一句句的经典台词更是抚慰不少人心。

不过面对疫情肆虐日本,尽管多家动漫工作室采取居家办公的方式,但由于动画制图需要专业的工具以及交稿、改稿等耗费许多时间,降低效率,加上动画配音需要在封闭的场所进行,同时又有配音师确诊,导致日本已经有多部卡通暂停播出,其中《樱桃小丸子》便是其中一部,连续播出了 30 年后,稍早宣布将要停止更新,此消息一传出便让粉丝感到难过,目前只能期望疫情赶紧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