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爸爸带娃都是不靠谱的,因为爸爸经常不顾虑孩子的感受,也经常让孩子置身于危险中而不管不顾,这也让宝妈感到非常担心和气愤,每当把孩子交给爸爸的时候,都很不放心,人们常说父爱如山,但是如果爸爸带娃的时候不靠谱,那么也真正的诠释了什么叫“父爱如山体滑坡”

案例

李女士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在平时照顾孩子也非常细心,生怕因为自己的粗心对孩子造成伤害,但是让妈妈非常苦恼的是,爸爸带孩子的时候经常很粗心,不顾虑孩子的感受,有的时候还拿孩子开玩笑,所以妈妈经常自己亲力亲为的带孩子,这一天,因为妈妈要出门办事,所以让爸爸带孩子到公园里面去玩,知道老婆的“指示”,爸爸和女儿高兴的开车走了。

但是没有想到回来的时候,天居然下起了雨,因为爸爸没有带雨伞,正在发愁怎么办的时候,看到了身边的女儿突然有了灵感,于是下车把两岁的女儿高高的举过头顶,当成了自己的雨伞,爸爸这样不靠谱的行为,让孩子也很非常无奈,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这一幕被路上让人拍下来,传到网上之后,网友们也是各种吐槽:这是上辈子的前任吗?

本来对这一件事情不知情的妈妈在无意中看到了网上的图片,看到丈夫的奇葩举动,李女士也感到哭笑不得,幸亏孩子没有生病和发烧,否则是怎么也不会原谅丈夫的。

分析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爸爸带孩子的时候都有不靠谱的行为,有的时候会拿孩子当玩具,有的时候会让孩子为自己做事情,被当成小奴隶的孩子却一脸高兴和自豪,不得不说,爸爸和孩子简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虽然爸爸经常有调皮的不靠谱行为,但是对于孩子来讲,很多时候孩子也很高兴,如果爸爸的行为在安全范围和原则之内,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一些好处的。

让孩子更加独立

爸爸带孩子和妈妈有很大的不同,和妈妈的精致和细心相比,爸爸经常粗枝大叶,让孩子独立的去玩耍,这样孩子就更加自由和随意,正是因为爸爸的这种“宽容”也给孩子的成长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和爸爸一起长大的孩子,往往更有自己的主见,也更独立。

锻炼孩子的各种能力

因为爸爸经常让孩子独立的玩耍,所以,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也会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比如思考能力、动手能力、规划能力等等,因为爸爸的这种放手,也让孩子得到了更多锻炼,所以孩子也会变得更加优秀,更加阳光和开朗。

孩子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

和爸爸在一起,孩子也会收到爸爸性格的影响,爸爸身上独有的男人气质,坚强勇敢和独立等等,都会在潜意识当中影响到自己的孩子,孩子也会像爸爸一样不拘小节、更加豪爽,性格也会更加独立和坚强、不怕困难,勇于追求,让孩子的性格多了一种韧劲儿,这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爸爸带孩子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所以,爸爸也要注意在平时增加和孩子的相处时间,多高质量的陪伴,孩子也要平等地和孩子交流和沟通,让孩子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另外也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因为疏忽和大意让孩子出现危险,关于上面的内容,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的留言和评论。

​​​​